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大葉視光舉辦產業發展講座 寶島眼鏡共襄盛舉

    


  自從1041218日立法院三讀通過「驗光人員法」暨10516日總統發布實行後,驗光師正式成為國家第十五類醫事人員。此法案通過對視光產業界產生重大衝擊,但對視光學系而言,卻是打了一劑強心針,因為保障了畢業學生的就業權利。因此為了因應視光產業的變化及需求,大葉大學視光學系舉辦一系列視光產業發展與職涯規劃講座,邀請國內各大視光產業專家來分享未來的發展趨勢與需求,讓學生能提早了解現今視光產業的脈動。





  本校視光學系於61日邀請台灣最大眼鏡連鎖寶島眼鏡公司周克倫人資長為我們分析目前視光產業的趨勢與脈動,「驗光人員法」的優勢及衝擊,日式快速時尚眼鏡的崛起及本土眼鏡公司的優勢等進行分析比較,從而學習各種視光產業營運與服務的價值,並且讓視光學系畢業的學生能了解未來就業定位及所擁有之優勢。演講過程中並以問答方式與學生互動,提升學生對視光就業職場的憧憬與興趣。

  目前寶島眼鏡公司已與本校視光學系簽訂產學合作計畫,提供業師指導、獎助學金及學生校外實習場所,未來學生可至該公司實習,畢業後更可優先錄取進入該公司服務,成為一位照護國人視覺健康的專業驗光師。(圖文提供:視光系)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