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分生系升學傳佳績 榮登臺大三研究所榜首


大葉大學分生系升學傳佳績  榮登臺大三研究所榜首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分子生物科技學系大四生參加研究所考試,學生表現亮眼,繳出臺大三榜首的成績單。蔡孟峯主任指導的李嘉涵、劉芳伶錄取臺灣大學、陽明大學、臺灣師範大學等校,系上貼出紅榜恭喜學生金榜題名。


大葉大學分生系李嘉涵(右,戴眼鏡)、劉芳伶(左)考取臺大研究所

    分生系主任蔡孟峯指出,李嘉涵同學錄取臺大分子暨比較病理生物學研究所、臺大病理學研究所、臺大口腔生物科學研究所、陽明大學口腔生物研究所,並創下臺大三個碩士班都榜首的優異成績﹔劉芳伶同學金榜題名臺大獸醫學系碩士班、陽明大學解剖學及細胞生物學研究所、陽明大學生化暨分子生物研究所、臺師大生命科學系細胞與分子生物組。二人優異成績表現消息傳回系上,對學弟妹起了很大的鼓勵。嘉涵和芳伶的態度積極、自我要求高,不僅學習認真、熱心系務,在實驗室更是獨當一面。恭喜她們順利考取台大,期待她們在專業領域更上層樓。

大葉大學分生系主任蔡孟峰指導學生做實驗

    分生系四年級的李嘉涵回憶說,她大一的成績並不理想,大二加入癌症分子生物實驗室,在蔡孟峯老師的帶領下,慢慢找到目標。老師曾經問她以後想考哪間研究所,當時的目標是長庚大學或中興大學,大四要報考時,老師鼓勵她挑戰臺大,還告訴她:「你做得到,不用怕!」能夠如願金榜題名,最感謝的人就是蔡孟峯老師。嘉涵以自己的學習歷程勉勵學弟妹,功課不是頂尖沒關係,有目標就會有努力的動力,大學四年不只可以學到知識和做實驗的方法,更能養成勇於突破的人生態度。

大葉大學分生系主任蔡孟峰(中)恭喜李嘉涵(右)、劉芳伶(左)研究所考試金榜題名

    劉芳伶同學表示,她工作三年後才考大學,因為家住台北,剛到彰化求學時,一度想轉學回北部。分生系的老師都很熱情,常關心學生的學習與生活,讓她慢慢建立自信,決定留在大葉大學踏實築夢。大二加入蔡孟峯老師的實驗室,老師知道她對動物議題感興趣,鼓勵她未來攻讀相關領域,並指導研讀英文文獻,和國際研究接軌。芳伶提醒學弟妹們,成功沒有捷徑,大一、大二是奠定基本功的時候,絕不能光想而不行動,要為自己找到未來方向,只要願意付出,就會找到走下去的路。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