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傑出校友詹秀葳 出版新書《美力》 分享美學教育經驗


大葉大學傑出校友詹秀葳  出版新書《美力》  
分享美學教育經驗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傑出校友、美林藝術文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Otto2藝術美學創辦人詹秀葳,121日出版新書《美力,孩子看不見的競爭力》,分享她十多年來推動幼兒美學教育的經驗,鼓勵父母讓孩子透過藝術學習,開啟孩子創造、想像、社交、解決問題等能力。




    詹秀葳董事長指出,美學已成為全球人才培育領域的新興顯學與競爭力,可以稱為「美力」。在美學教育的實施上,首先要培養孩子對美的感受,進而讓孩子在美感中學會自我創造。學習繪畫並不是為了讓孩子成為畫家,而是幫助他們透過創作過程,表達內心情感,同時提升想像力以及美的鑑賞力。「美力」就是父母送給孩子受用一生的禮物,希望藉由《美力,孩子看不見的競爭力》這本書,讓每個家長都能帶領孩子奠定美的能力。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左)與校友詹秀葳(右)合影

    詹秀葳回憶說,她曾經在自己孩子身上感受到學習的不快樂,從事推廣教育教學工作多年的她,卻無力在孩子成長過程給予協助。直到帶孩子看心理醫生,才發現不快樂的學習過程,已造成孩子的學習障礙,因而深刻體認到「臺灣教育不能只是分數與評量!」她以「如何培養孩子的快樂與自信」作為Otto2的核心教育理念,堅持由孩子的觀點看世界,以美學教育為基礎,透過遊戲、體驗、探索、創作的多樣化過程,讓孩子感受主動學習的快樂,進而培養潛在的創意與自信。

    詹秀葳表示,感謝母校大葉大學教師群給予的支援,奠定了Otto2藝術美學的品牌基礎。此次新書出版,不僅有武東星校長撰文推薦,陳美玲教務長也情義相挺,赴上海擔任翻轉教育講座與談人,分享教學現場的經驗。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強調:「美力雖非萬能,但沒有美力卻萬萬不能!」民國93年畢業於大葉大學工業關係研究所EMBA的美林藝術文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詹秀葳,2005年創辦幼兒美學教育機構「Otto2藝術美學」,目前兩岸超過60間分館。美學與哲學一樣,乍看之下範疇廣大,聽起來似乎很難懂,《美力,孩子看不見的競爭力》一書的出版,可說是詹秀葳大方把金針度與人,這本書可以引導擔憂不得其門而入的家長,陪孩子藉由書中各個章節,一同學習審美能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