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媒體報導轉載---大葉大學生資系陳小玲教授長才獲業界重用,借調中化健康生技擔任總經理, 領軍首推新穎克弗爾肽

【編按】:大葉大學生資系陳小玲教授曾任學校研發長一職,日前因其長才獲業界重用,借調至中國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中化健康生技擔任總經理。

精準生技!新穎克弗爾肽獨領風騷

】 


今年「Bio Taiwan 2015台灣生技月」以精準生技為主軸,國內生技廠商將展出相關技術,搶攻千億元龐大商機。其中焦點包括中化健康生技利用共生微生物發酵系統,產製出的新穎「克弗爾肽」,經科學驗證具有多元的保健好處,受到參展的兩岸生技業者高度矚目。(影音/攝影記者江旻駿)


陳小玲博士(如圖)強調,「克弗爾肽」具有相當多元的保健功效,對健康有加分效果。(攝影/江旻駿)
陳小玲博士(如圖)強調,「克弗爾肽」具有相當多元的保健功效,對健康有加分效果。(攝影/江旻駿)
克弗爾肽 朝精準生技出發
美國總統歐巴馬於今年1月20日在國情咨文演講中提出「精準醫學計畫(Precision Medicine Initiative)」,希望能利用個人化基因資訊的疾病治療,在人類歷史上再次締造突破醫學發展的地位。
與美國提倡的精準醫學相互輝映,中化健康生技總經理陳小玲博士表示,歷經10年產學結盟推出的「克弗爾肽」生技產品,精準掌握原料作用機制、捨棄多餘素材參與、充分發揮天然食療功效、依據生理狀態規劃專屬配方,是精準的生技保健品,盼望為國人的健康促進加分。
新穎保健素材對骨質、心血管、護肝具保健功效
陳小玲博士特別強調,「克弗爾肽」是克弗爾代謝產物,是一種容易被人體吸收的蛋白質水解物,並不是保健素材中常見的益生菌。克弗爾是一種具有特殊風味的發酵乳,源自高加索山區,是高加索居民平日習慣飲用的飲料,而高加索正是世界著名的長壽村之一,他們長壽的秘密:就是平時飲用克弗爾。
2015台灣生技月在台北隆重登場,中化健康生技打造不一樣的視覺饗宴,深受兩岸生技業者高度青睞。(攝影/江旻駿)
2015台灣生技月在台北隆重登場,中化健康生技打造不一樣的視覺饗宴,深受兩岸生技業者高度青睞。(攝影/江旻駿)
1908年諾貝爾獎得主梅契尼可夫,極力研究克弗爾對人體健康的影響,證實克弗爾與高加索人健康的關係後,開啟了克弗爾的研究風潮,但國際上對克弗爾衍生的功能胜肽,研究的並不深入,是相當新穎的保健素材。
「克弗爾肽」特色在於利用獨特發酵條件與產程關鍵技術,產生特殊胜肽群,經科學驗證的保健好處包含:抗骨質疏鬆、調節血壓、保護心血管以及護肝,已發表在國際醫學期刊,未來有可能開發成胜肽藥物。
多國專利 研發成果邁向全球
獲得科技部支持,結合產、官、學力量,中化健康生技研發的「克弗爾肽」,可以做為調節血壓、保護心血管及延緩骨質疏鬆的關鍵成份,而這項研發成果也已經榮獲台灣、美國、中國與歐盟(七國)等多國專利保護,更獲得經濟部國家發明獎。業者並據此發展出保健食品,此為精準生技邁向全球的具體表現。
<新聞來源>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88/26674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