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陳力豪、陳逸玲、葉易儒 大葉大學護理系今年首次爭取3公費生 最高61級分、擁有國立大學資格 陳力豪首選大葉與親姊同校



陳力豪、陳逸玲、葉易儒 大葉大學護理系今年首次爭取3公費生
最高61級分、擁有國立大學資格 陳力豪首選大葉與親姊同校

  大葉大學護理學系今年首次爭取到3名公費生,由國家每年每人至少20萬元經費培育專業人才,今年錄取的公費生有61級分鳳新高中陳力豪、54級分彰化女中陳逸玲及51級分中港高中葉易儒,其中最高分的陳力豪同學捨公立學校首選大葉大學,成為同校護理系親姊姊陳怡卉的學弟,不僅公費就學獲得國家負擔學雜、生活等費用,還能依級分數抱走大葉大學新時代卓越人才104學年度入學獎助學金24萬元。


大葉大學護理系首招公費生陳力豪(左)61級分選擇與親姐陳怡卉(右)同校同系

  大葉大學護理學系首位公費生陳力豪表示,他原本對未來還在摸索,因為和姊姊一樣對「人」感興趣,經常聽她回家分享就讀護理系的精采生活,也改觀他對護士的刻板印象,認定這就是他在尋找最貼近「人與關懷」的路,加上師徒制的大葉大學,更有一份濃厚的人情味。陳力豪說,急需人力的護理行列,若有更多男生來加入,相信帶給社會不同的貢獻,他以公費生報考護理系,不排斥未來分發偏鄉、造福需要的人群。

大葉第一屆護理系學生陳怡卉讀出使命感,影響么弟以公費生同讀大葉奉獻醫護

  大葉大學護理學系二年級學生陳怡卉說,當初因為在高中時於圖書館讀到一本資深護理師的傳記,深受感動,期許自己也能成為護理一員,後來得知大葉大學設立第一屆護理系,興奮報考並搭上首班車。怡卉說,學校師長專業、認真,對學生像對自己的孩子一樣,即使住宿在外,老師們也經常會去探訪、關心生活並經常參與他們的歡樂聚會;而學校也重視產學合作,提供同學們到各醫療院所實習,落實畢業後與業界無縫接軌的在學準備,她很開心沒有選錯學校,對於么弟即將前來就讀,更是支持。

大葉大學師徒制讓護理系學生陳怡卉(左)備感溫馨,與健康暨護理學院蔡秀鸞院長(右)常有互動


  大葉大學護理暨健康學院院長蔡秀鸞說,大葉大學護理學系今年首次爭取到3名公費生,班級數從一班到兩班,系上老師教學用心,深受業界肯定,在成立護理系這一年來,已與彰基、員榮、澄清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柳營奇美醫院、台北恩主公醫院等多所醫療院所締結合作關係,提供學生寬廣的實習場域與日後就業機會。蔡院長表示,護理師所照護的不只是人體的病症,而是人類生命的守護者,這份工作肩負著神聖,需要懷抱熱忱的學子用心投入,更有待學校與業界的合作下,培育更多對社會有貢獻的專業護理人才。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