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藥保系與圓山大飯店、福地生技公司聯手開發國宴級牛樟芝料理,推向兩岸與全球市場




大葉大學與福地生技公司聯手開發國宴級牛樟芝料理與食品
打造世界級圓山大飯店養生餐飲新典範 推向兩岸與全球市場


流傳已久的台灣養生餐飲將有重大突破!在國內生物科技界居於領先地位的大葉大學將結合馳名國際的圓山大飯店與福地生技公司,三方將運用台灣國寶牛樟芝,聯手開發國宴級牛樟芝料理與系列食品,提供給圓山大飯店的VIP會員與國內、外賓客享用,此舉已為台灣養生餐飲產業之發展開創全新典範,厚植進軍兩岸與全球市場的實力。

大葉大學與福地生技公司聯手開發的國宴級牛樟芝料理與食品將可望藉由台北圓山大飯店超級通路推向國際市場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與養生用品市場知名企業福地生技公司日前在台北圓山大飯店簽訂合作契約,在場共約百餘位各界貴賓共同見證了這項簽約儀式。雙方約定由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研究運用牛樟芝的營養成分,為福地生技公司開發一系列的牛樟芝養生食品與化妝保養品。而福地生技目前則正與圓山大飯店、御膳閣素食餐廳等優質飯店餐廳合作推出牛樟芝養生套餐,頗受國內、大陸與其他國家賓客好評。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主任謝昌衛(左)與福地生技公司總經理高許定(右)簽約合作,
將運用台灣國寶牛樟芝開發國宴級料理與系列食品,提供給圓山大飯店

在合作簽約儀式的會場上,圓山大飯店總經理蔣祖雄以親自出席,表達對於大葉大學與福地生技公司合作一事的重視。他表示,當今消費者對於餐飲需求的概念,已由「吃得飽」、「吃得好」一路演變到「吃得養生」。在這股世界性的潮流下,圓山大飯店也已將養生餐飲作為飯店的發展重點項目。蔣總經理還說,為了積極努力迎合客戶的想望,他相當期望藉由大葉大學與福地生技公司的合作,讓牛樟芝國宴級料理成為吸引全球及兩岸三地注目的台灣之光,尤其是來台觀光人數佔了絕大部分的大陸遊客。他最後還邀請大葉大學擔任該飯店的建教合作單位。

圓山飯店總經理蔣祖雄期許大葉大學與福地生技公司的合作,
能讓牛樟芝國宴級料理成為吸引全球及兩岸三地注目的台灣之光

在國內產業發展輔導領域極具聲望的中衛中心總經理蘇錦夥在簽約當日也受邀出席典禮。他表示,中衛中心近年來正協助經濟部積極輔導國內美食產業的發展,而養生餐飲正是其中之主要重點。蘇錦夥認為,福地生技公司在養生市場上已建立深厚基礎,再加上大葉大學尖端生物科技實力,以及圓山大飯店高級通路的加持,必定可以為牛樟芝食品打造出台灣專有的特色與國際市場,他因此相當看好此一聯盟組合。

中衛中心總經理蘇錦夥相當看好福地生技公司與上大葉大學及圓山飯店的結合,
必定可為牛樟芝食品打造出台灣專有的特色與國際市場

對於與大葉大學的簽約,福地生技公司總經理高許定強調是「三個第一」的完美結合---全球頂級飯店指標的圓山大飯店、台灣國寶牛樟芝,再加上生物科技領先群倫的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在牛樟芝方面的研究已累積多年經驗與成果,可說是他們的技術強項。

高許定近一步指出,現代人的健康飲食與養生保健觀念逐漸普及,具備天然、養生與保健等食物來源逐漸成為大眾的首選。在這方面,韓國主打人蔘,而被視為台灣國寶的牛樟芝,其實也極具擔任國家代言者的潛力。為了這個理念,他因此創設福地生技公司。他近一步補充說,為了讓牛樟芝更容易被一般大眾所接受,就必須將牛樟芝轉換成佳餚的主角或佐料,並以特殊的料理手法突顯牛樟芝的獨特風味,但仍不減其對人體有益的成份與營養,亦即吃的美味又兼顧健康。為了達成這個理想,經由朋友推薦,他才找到在在保健食品、中草藥化妝品等領域的學術成就享譽業界的大葉大學謝昌衛博士研究團隊展開產學合作,將牛樟芝開發成為保健食品與保養品,拓展樟芝系列產品無限發展的可能。

多位各界貴賓於簽約儀式後合影留念(右五為大葉大學藥保系主任謝昌衛,右四為福地生技公司總經理高許定,
右三為圓山大飯店總經理蔣祖雄,左三為中衛中心總經理蘇錦夥)

代表大葉大學簽約的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主任謝昌衛最後則表示,「藥食同補」是全球華人的悠久傳統,該學系在牛樟芝方面的研究已累積多年經驗與成果,可說是他們的技術強項。對於這次能獲得圓山大飯店與福地生技公司這樣的堅強夥伴肯定與組成合作聯盟,將牛樟芝產品推向頂級化與國際化,他與團隊成員都感到相當振奮。他還將善用此一難得機會,讓系上學生參與見習,磨練經驗與見識,以培養畢業後的職場競爭力。  (採訪/攝影: 唐國昌)


讓圓山大飯店及業界都相當看重的大葉大學研究團隊合影
(中為藥保系主任謝昌衛,左為李柏憲老師,右為碩士研究生黃義翔)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