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造藝系顧琪君老師「藝」家人攜手創作十二生肖藝品,獲台明將林肇睢總經理青睞進行合作




大葉大學造藝系顧琪君老師  帶領設計團隊和台明將合作
「藝」家人攜手創作十二生肖藝品



    由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顧琪君老師帶領的設計團隊,創作了一系列十二生肖擺飾,獲得台明將總經理林肇睢的青睞。雙方日前已簽訂合作意向書,學生創作可望成為正式商品。


台明將不僅是台灣玻璃產業龍頭,更不斷賦予傳統產業新創意,讓玻璃和文化藝術結合

    造藝系顧琪君老師表示,台明將不僅是台灣玻璃產業龍頭,更不斷賦予傳統產業新創意,讓玻璃和文化藝術結合,很榮幸有機會和在地知名產業台明將洽談合作。參與此次十二生肖設計的學生以大一、大二為主,包含:康葳、康浩、孫華彤、王品媛、楊雅云、張家綺、王正涵,雖然是一、二年級的學生,但他們的作品毫不遜色,兼具商業性和藝術性。台明將總經理林肇睢看見設計模型時,除了對學生的創意表達肯定,更讚許這些創作是「有溫度的作品」。

大葉大學造藝系顧琪君老師(中),帶領設計團隊和台明將合作,
參與十二生肖創作的造藝系學生康浩(左)和康葳(右),正是顧琪君老師的一雙子女

    值得一提的是,參與十二生肖創作的造藝系學生康浩和康葳,正是顧琪君老師的一雙子女。顧老師強調,兩個小孩都遺傳到了爸媽的藝術天份,並有志往設計領域發展。她在大葉大學任教了十幾年,深深了解造藝系的好,因此在兒女選填志願時,推薦他們以大葉造藝系做為夢想的起點。此次和台明將合作,不論是設計藍圖繪製、模型製作,還是團隊內部協調、和廠商接洽,兩個小朋友都全程參與,相信經過這次的產學合作經驗,以及媽媽的高標準要求,他們的設計感、溝通力和挫折容忍度都獲得了提升。

台明將總經理林肇睢看見大葉大學造藝系顧老師團隊的設計模型時,除了對學生的創意表達肯定,
更讚許這些創作是「有溫度的作品」

    顧老師的女兒康葳回憶說,從小媽媽就常帶她來學校,她可以說是在大葉長大的。考大學時,其實有很多學校可以選擇,但她看到造藝系畢業的學長姐們在各行各業都有很好的發展,加上造藝系設置了金工、編織、陶藝、漆藝、石雕、泥塑、 木竹、裝置、繪畫「九大工房」,引導學生在藝術領域更上層樓,是其他學校所沒有的,因此她選擇就讀大葉造藝系。雖然跟媽媽同系有一股壓力,但這份壓力同時促使她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此外,不只在學校有老師可以請益,回家還有一位媽媽老師可以討論,讓她對創作產生更多想法。

就讀大葉造藝系的康葳說,雖然跟媽媽同系有壓力,
但回家還有一位媽媽老師可以討論,讓她對創作更有想法

    剛升上大三的康葳指出,在她唸大學以前,從來沒想過自己在讀書階段就可以和台明將這樣的知名企業合作。很開心自己的作品能受到業界的肯定,也謝謝台明將提供合作機會,和台明將接觸的過程,她學到很多創作以外東西,對作品的思考也更全面了。十二生肖創作從今年二月開始,光是設計圖的發想和修改,就花了四、五個月的時間,進入模型製作階段時已經是暑假,為了呈現出最好的作品,她在製作模型樣本時也對動物的造型進行局部修正,讓動物看起來更活潑可愛。雖然整個暑假都在做作品,但今年暑假可說是她最有成就感的一次。

大葉造藝系顧琪君老師(中)「藝」家人攜手創作十二生肖藝品(右為兒子康浩,左為女兒康葳)

    顧老師的兒子康浩說,高中暑假的打工經驗,讓他體認到,工作經驗有助於釐清自己想做什麼,需要學習什麼,因而興起了先進入職場再求學的念頭。現在他平常在影音公司上班,週末到大葉大學攻讀造藝系進修學士班。剛升上二年級的他認為,和媽媽一起學習的過程很愉快,很高興這次能和家人共同參與產學合作,期待未來可以和媽媽、妹妹攜手創作出更多作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