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跨領域整合創新體驗營 從生活找碴



大葉大學跨領域整合創新體驗營  從生活找碴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17日至20日舉辦「跨領域整合創新體驗營」,50名學員集合跨系所的能量,透過四天的創意激盪,思索如何讓平常生活的校園變得更美又更好。


大葉大學工設系劉懿元老師(左一)與學生討論設計概念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副教授楊旻洲強調,設計的價值不只是創造產品美觀的外形,更大的價值是問題的解決或改善,有時候換個方式想一想,生活的不便就可以用專業能力改善。「跨領域整合創新體驗營」邀集不同學系的師生共同來參與,從生活中找碴,運用專業能力來改善日常環境,一方面讓學生體驗自己專業的價值,另一方面強調科際整合,讓學生認識跨領域合作的力量。

大葉大學「跨領域整合創新體驗營」學員激盪創意

楊旻洲老師指出,體驗營以如何讓校園學習及生活變得更美好為主題,讓學生分組實作,並在最後一天進行創意提案。設計方向非常多元,包括硬體環境以及文化氛圍,比如:如何讓學校餐廳的用餐環境更優雅?如何改善演講廳或其他空間的燈光環境?如何設置溫馨的校園角落,提供讀書對談的新據點?甚至可以進一步去想,能為大村鄉做什麼。

大葉大學工設系副教授楊旻洲(左三)帶領學生發揮創意,要讓校園更美好

工設系大二生鄭如意說,營隊除了工設系的楊旻洲老師、約翰蓋格老師、貝爾德克老師、劉懿元老師、吳婉宜老師、傑出系友郭政忠,也邀請到設藝學院黃子坤院長、空設系林志峰老師、視傳系鄧婉玲、電機系黃俊杰老師、陳雍宗老師、機械系羅正忠老師、工工系鄧志堅老師、休閒系施建彬老師等不同科系、不同專長的師資,提供他們不一樣的文化刺激,拓展設計視野。


電機工程學系大四生張任廷表示,「跨領域整合創新體驗營」讓不同專長的學生可以聚在一起,激盪跨領域合作的可能,很開心在大四畢業前有這樣難得的學習機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