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與李相遇 大葉大學與順泰蜜餞合作 紅肉李一果多品



與李相遇  大葉大學與順泰蜜餞合作  紅肉李一果多品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教授柯文慶帶領學生與順泰蜜餞食品公司產學合作,開發低添加物的紅肉李產品,16日下午在順泰蜜餞舉辦「李物」成果分享會,發表果乾、果汁、果醬、李子粉四項製品,邀請鄉親一起品嚐紅肉李一果多品的好滋味。


大葉大學生科系教授柯文慶(右二)、順泰蜜餞經理蕭莉楹(左二)發表紅肉李研發成果

「紅肉李製品開發與試銷計畫」主持人、大葉大學生科系教授柯文慶表示,百果山盛產水果,不少水果會被製成蜜餞延長食用期限,員林以前也被譽為蜜餞王國,但隨著養生觀念與食品安全意識抬頭,過去會使用色素、香料、防腐劑等添加物的水果類加工品,變得乏人問津,開發低添加物的蜜餞產品是產業趨勢也是新的商機。大葉大學生科系今年將更名為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特別與在地老品牌店家順泰蜜餞合作,開發低添加物、多樣化的紅肉李產品,希望能帶動地方傳統特色產業升級提升農產品商業價值。

大葉大學與順泰蜜餞產學合作,開發果乾、李子粉、果醬、果汁

柯文慶教授指出,實驗室一方面運用科學化的加工與保存技術,讓紅肉李不會因為加工處理而影響風味,另一方面,減少使用食品添加物,提供安心食品給消費者。此次開發的產品包含果乾、果汁、果醬、李子粉,提供一果多品的享受,果乾可以加在生菜沙拉中增加風味,也可以當零食直接吃;果汁經過稀釋就能飲用,也可以淋在剉冰上;果醬除了塗抹在土司或麵包上,也可以夾在餅乾裡食用;李子粉的用途類似鹽,能夠提味,這些產品不只是蜜餞新吃,也是餐飲業者的食材新選擇。

順泰蜜餞蕭莉楹經理(右)歡迎大家品嘗大葉大學生科系研發的紅肉李製品

順泰蜜餞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企業第三代蕭莉楹經理說,大葉大學生科系結合食品安全與生技產業,協助產業轉型,同時捍衛食安,因此特別委託大葉大學的柯文慶教授,開發紅肉李系列產品。一系列的「李物」製品,結合健康配方與優質水果,讓蜜餞的傳統風味升級,歡迎大家「與李相遇」。

大葉大學生科系與順泰蜜餞舉辦「李物」成果分享會(第二排左四柯文慶教授)


生科系碩士生李劼沅、黃子芸端出紅肉李奶酪、紅肉李冰淇淋、紅肉李餅乾、紅肉李吐司、紅肉李果醬三明治等餐點,展現一果多品、一品多用的特色,好滋味深獲與會人士肯定。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