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邀新加坡大學教授 談多元語言學習



大葉大學邀新加坡大學教授  談多元語言學習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語言與文化」課程,邀請新加坡大學敎授曾偉明(Wai Meng Chan)主講「來回多語及雙語之間:細數新加坡語言計畫的影響」,分享新加坡多元語言教學經驗。


新加坡大學曾偉明敎授(前排中)演講,深受大葉大學學生歡迎

新加坡大學敎授曾偉明提醒學生們,學習外語之前要先理解為什麼要學這些語言,是想運用在聽音樂、看影片,還是必須使用外語跟其他人溝通,隨著目標的不同,學習重點與強度也有差異。

新加坡大學曾偉明敎授到大葉大學演講

曾偉明敎授強調,學習一定要有熱忱,學生必須找到學習動力,老師也要引導學生去培養熱忱。現在是網路發達的時代,網路上有很多免費的學習資源,老師跟學生都應該要善用網路資源網路其實也提供了與外國人對話的機會。

大葉大學學生與新加坡大學曾偉明敎授(右三)合影

曾偉明敎授說,新加坡大學的語言中心開設有各種語言課程,有志到其他國家當交換學生的人,可以先修習語言課程,把外語能力準備好了,再前往國外頂尖大學研修。學生們如果想到其他國家看一看,不妨把握大學時間,提升語言能力,申請到姊妹校短期留學。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助理教授張智惠表示,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新加坡位於東南亞樞紐,彼此有許多可以交流學習的地方。新加坡除了官方承認的英語、馬來語、華語、泰米爾語,也鼓勵學生學習其他語言,此次特別邀請曾偉明教授演講,希望透過新加坡多元文化與跨文化溝通的經驗,協助學生開拓文化視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