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快訊--大葉大學造藝系畢業校友黃薇22日晚奪得2014 ELLE時裝設計新銳大賞冠軍!



ELLE為推廣台灣新銳創意,透過業界專家嚴格遴選推薦,邀集到8位深具潛力的時尚新生代,並在7月22日晚間舉辦2014 ELLE時裝設計新銳大賞頒獎典禮,結果由畢業自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造藝系的黃薇設計師從8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奪得冠軍並贏得50萬元創業獎金。


8位參加競賽的設計師都是深具潛力的時尚新生代,大家可透過此次活動深度認識他們的創作堅持,如針織強手如詹朴、或鍾情布料情感的孫瑜鴻,或CC Kuo豐富印花視覺,及田明彬、Eve Lin黃薇、張嘉仁、吳日云,ELLE22日公佈其中最具潛力的設計新星---黃薇,並以實質的事業獎金支持,期待台灣創意,放亮世界舞台。


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右)頒發紀念品給近年來在國際時尚界表現傑出的黃薇校友(左)

ELLE自2010開始,連續五年努力將台灣設計推向國際舞台,鼓勵台灣年輕創意的設計概念,做為時尚夢想家的養成計劃推手,今年特別擴大規模舉辦【2014 ELLE NEW TALENT AWARDS時裝設計新銳大賞】以時尚伸展台呈現設計師最新秋冬作品,將選出一位最具潛力新銳設計之星,將創意混搭出新世代的多樣風格,玩味出眾塑造設計新風潮!
特別邀請到ELLE七月號封面之星-【蕭敬騰】【許瑋甯】【簡嫚書】穿上新銳設計師量身打造訂製款服飾出席,特別邀請到舞曲天王【潘瑋柏】擔任演唱嘉賓,勁舞開唱,讓派對更添話題。邀請時尚名人-「溫筱鴻、黃子佼、陳孫華、袁青、竇騰璜、張李玉菁、李明川…等」,與ELLE一起支持屬於台灣的流行原創精神!

品牌:JAMIE WEI HUANG 設計師:黃薇

Lady Gaga
連續兩次穿著黃薇的作品亮相,「開心,當然開心,但並不是因為她是個名人,是因為她是個對自己穿著很有想法的女生。這是真正的認同。」大學主修純藝術創作,那時接觸的是油畫、雕刻,「服裝設計一樣也是雕刻,只是媒材轉換而已。」回想起在聖馬汀的日子,學校提供的是一個自由發展的空間,得學著對自己負責,作品簡單做,學到的就是相對容易的技法;反之勇於挑戰複雜設計,收穫範圍就相對深廣,學生之間的程度就在無形中被拉開。黃薇的中心思考正是「自我意識」,以物件講故事、用設計形成一種語言格式,2014秋冬一共23look描述著23種個性,「每件成品都有自己的態度,並不是每個都代表我,甚至我不會穿其中某些look,因為那不是我,是以我的角度去塑造出、曾經觀察到的別人。」
黃薇做作品的習慣,是對生活概念為出發點,本季主題來自電影《戰地琴人》, 雖然劇情是講二戰,但觸動設計師的是當中的文化。「即使電影主角從音樂家成了難民,並沒有因為顛沛流離,而犧牲或改變自己本來應該是什麼樣的人,故事現在是我的版本,我眼中的難民一樣維持他們的高貴。」沒有粗爛的不收邊,精緻剪裁上套著工具袋的洋裝、寬大男裝式外套,任何身分都該有對自我的尊重,黃薇談的是自信,相信自己的自信,不會被輕易動搖的自我認同。Stella McCartney曾經給過她一個建議:在這個世界上,只要做久了堅持下去,自然會有人認同妳。「當妳知道自己說服到媒體、買家、或把妳衣服穿上身的人,就是成功。」(以下略)
<黃薇相關新聞報導>

2014 5 月 17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造形藝術學系校友黃薇,2013年在倫敦成立個人品牌「JAMIE WEI HUANG」,被臺灣媒體譽為「時尚界臺灣之光」。適逢黃薇回國,大葉大學造藝系特別邀請她回母校演講,和大家分享她到英國深造和創立 ...
2013 9 月 02
民國98年畢業於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的黃薇,畢業後到英國攻讀服裝設計,近日女神卡卡(Lady Gaga)連續兩天穿著她設計的衣服亮相,讓今年才在倫敦成立個人品牌「JAMIE WEI HUANG」的黃薇,一夕之間成為倫敦時尚圈焦點。
2013 9 月 03
大葉人新聞網: 新聞轉載---大葉大學造型藝術系校友黃薇設計師躍上上海時裝週, 台灣設計招牌大放異彩. JAMIE WEI HUANG 黃薇,2009年從大葉大學造型藝術系畢業的她,選擇英國倫敦前衛和概念設計聞名的聖馬 學院繼續 ...
2013 10 月 14
民國98年畢業於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的黃薇,畢業後到英國攻讀服裝設計,近日女神卡卡(Lady Gaga)連續兩天穿著她設計的衣服亮相,讓今年才在倫敦成立個人品牌「JAMIE WEI HUANG」的黃薇,一夕之間成為倫敦時尚圈焦點。
2014 5 月 17
中部地區設計教育口碑領先群倫的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17日為參加2014新一代設計展的設藝學院應屆畢業生盛大舉辦開幕儀式,目前在全球時裝界享有盛名的新銳服裝設計師黃薇也親自出席,為即將畢業的大葉學弟妹打氣 ...
2014 2 月 15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4日專電)旅英台灣新銳設計師黃薇今天在倫敦時裝週推出2014秋冬新裝,延續俐落剪裁與充滿巧思設計,剛柔並濟的風格,第一次登上倫敦時裝週,設計才華受到時尚界好評。 黃薇取得知名的中央聖馬丁斯 ...
2013 8 月 31
【簡竹君、薛佳甯╱綜合報導】「Lady Gaga穿著我的衣服耶!」台灣28歲旅英服裝設計師黃薇,第一時間看到女神卡卡(Lady Gaga)穿著自己的作品,完全不敢置信,她的服裝事業剛在英國起步,卡卡讓她一時間成為倫敦時尚圈的熱門 ...
2013 9 月 20
黃薇在大葉大學造型藝術系畢業後,到倫敦知名的中央聖馬汀藝術學院深造,取得女裝設計學士學位,2012年畢業後參與倫敦奧林匹克閉幕式服裝設計與製作,在學期間曾於英國知名品牌亞歷山大.麥昆(Alexander McQueen) 與克恩 ...
2013 10 月 24
JAMIE WEI HUANG 黃薇,2009年從大葉大學造型藝術系畢業的她,選擇英國倫敦前衛和概念設計聞名的聖馬汀學院繼續攻讀服裝設計,今年在倫敦創立個人品牌「JAMIE WEI HUANG」,在外求學又想闖出名號可不容易,黃薇自告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