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林書豪籃球心法29招 大葉大學漫畫家陳志隆為梅林出版社新書繪插畫


林書豪籃球心法29
大葉大學漫畫家陳志隆為梅林出版社新書繪插畫
    曾出版暢銷書《喬登籃球寶典》的梅林出版社發行人林士慶,封筆十多年後,被林書豪的奮鬥故事感動,撰寫新作《球不會說謊》介紹林書豪的籃球心法29招,邀請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的漫畫家老師陳志隆繪製插畫,新書預訂8月上市。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陳志隆老師(右)和郭培緯同學(左)討論漫畫細節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陳志隆老師表示,林書豪帶給許多人啟發,讓大家看見堅持就能創造奇蹟。林書豪旋風出現時,正巧是他沉悶低潮的時期,他本身也受到林書豪的激勵。能夠為描述林書豪籃球心法的《球不會說謊》繪製插畫,可說是命運的安排。謝謝梅林出版社發行人林士慶撰寫了這部勵志的故事,希望透過這本書,可以讓喜歡籃球的人學習相關技巧,以及林書豪遇到問題正面以對的態度。

大葉大學漫畫家陳志隆老師(中)帶領郭培緯同學(左),參與梅林出版社插畫產學案(右程仲勝主任)

    梅林出版社發行人林士慶回憶說,當年他出版《喬登籃球寶典》,一年半就賣了10萬本,穩坐非文學類暢銷排行榜第一名寶座,但他覺得自己的功力已經到頂了,於是封筆。兩年多前,哈佛小子林書豪勇闖NBA,颳起一陣林來瘋,他認為林書豪的奮鬥歷程可以鼓勵許多人,因而興起寫下一本書的念頭。新作品《球不會說謊》融合漫畫與教學,以林家心法29招為主軸,除了介紹林書豪的籃球技巧,更希望讀者們能理解到,在學校考100分是一回事,真正的挑戰其實在畢業後,林書豪並沒有被哈佛光環綁住,他謙卑而踏實,不斷突破自己,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蹟。

大葉大學漫畫家陳志隆老師(右)為梅林出版社發行人林士慶(中)新書繪插畫,介紹林書豪的籃球心法

    林士慶指出,故事寫好後,他為了找合適的漫畫家繪製插畫,前前後後邀過北京、天津、海南島等地的漫畫家試稿,但結果都不滿意,花了一年左右的時間,才發現原來最好的人選就在台灣,曾以漫畫作品《籃球禁區》榮獲金鼎獎的大葉大學陳志隆老師,可說是台灣運動漫畫的第一把交椅,兩個人一見如故,促成了此次出版插畫產學合作。陳志隆老師和郭培緯同學認真、熱情、謙虛的態度,讓他覺得合作愉快,新書《球不會說謊》預訂在今年8月出版,未來梅林出版社也希望能跟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有更多合作。

大葉大學漫畫家陳志隆老師(右)為梅林出版社發行人林士慶(中)新書繪插畫,介紹林書豪的籃球心法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大二生郭培緯說,他念高中時開始夢想當漫畫家,很開心能跟系上的漫畫家陳志隆老師一起參加這次產學合作案,擔任小助手的過程中,學習到很多漫畫繪製技巧,也認識到整個漫畫製作出版流程,收穫很多,期待8月份能看到自己參與的作品上市。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