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從大葉餐旅邁向世界名廚之路 全台首例 大葉餐旅學系大三學生馮素晶錄取法國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



大葉大學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  培育人才有成
從大葉餐旅邁向法國之路  全台首例  大三生馮素晶錄取費杭迪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大三的馬來西亞籍學生馮素晶,錄取法國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Ferrandi是全台第一個大學還沒畢業就申請到「餐飲界哈佛」費杭迪的學生。


大葉大學餐旅系學生馮素晶(中)協助費杭迪主廚示範教學

    餐旅系大三生馮素晶表示,到法國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可以學習料理技術,學校也會安排學生到巴黎當地知名廠商實習,是很難得的學習機會。大葉大學與費杭迪締結姊妹校後,她就很希望可以到費杭迪學習西點,得知獲費杭迪錄取後,有美夢成真的感覺。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學生馮素晶(左一)曾獲中國國際烹飪藝術賽銅牌

    馮素晶認為,認真去嘗試某件事,就會有不一樣的心得。大葉大學是很國際化的學校,系上鼓勵學生參與國際競賽,也邀請法國、義大利、香港等地主廚到校教學,讓學生不用出國,就可以在台灣親近大師,學習各國經典料理。在葉忠興院長、彭建治老師的鼓勵下,去年她赴上海參加「第18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賽」,榮獲鱘魚現場烹調銅牌、鴨胸現場烹調銅牌,是很難忘的經驗。為了參加比賽,幾乎是日夜顛倒地練習,剛開始做出來的料理並不理想,但老師總是不厭其煩地給予建議和鼓勵,讓她一點一滴累積實戰力這些學習經歷對她面試費杭迪提供了很大的幫助。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學生馮素晶(左)與費杭迪主廚(右)合影

    馮素晶回憶說,她高中畢業後,並沒有馬上念大學,她在餐廳擔任服務生,當時就對料理很感興趣,她利用沒上班的時段到餐廳跟主廚學西點。存了兩年錢後,她決定要追求西點夢,考量馬來西亞餐飲類的大學不多,台灣高等教育師資有一定水準,因此她選擇到台灣求學。來台灣念書前沒想到自己可以從台灣接軌法國,她感謝大葉大學為她打開迎向世界的窗,她期許自己學程之後,可以在台灣或是回馬來西亞開一間屬於自己的甜點店。

大葉大學餐旅系大三生馮素晶,錄取法國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指出,創立於1920年的法國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是法國政府創辦的職業訓練學校,1999年曾獲評為歐洲最佳旅館學校(Best European Hotel-School),是公認的頂尖廚藝學校,培育出許多米其林星級主廚享有「餐飲界哈佛」美譽。大葉大學2015年與費杭迪締結姊妹校,是費杭迪目前在台灣唯一的合作學校。學校每學期都邀請法國主廚到大葉大學示範教學,協助學生學習世界廚藝,同時鼓勵學生到海外留學,拓展國際視野,恭喜馮素晶同學錄取法國費杭迪,期待她在法國的一年能收穫滿滿,未來如願開設自己的甜點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