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長青大學書畫聯展 歡迎參觀


大葉大學長青大學書畫聯展  歡迎參觀

大葉大學長青大學學員即日起至1117日,在圖書館一樓大廳舉辦書畫聯展,展出國畫、彩繪、書法班的二十幅作品,風格多元,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蒞臨參觀。


大葉大學長青大學的王振家(中),從變化的概念出發,創作了國畫「萬物」

88歲的王振家認為,生活裡有很多挑戰,要改變意念才能突破,他從變化的概念出發,創作了國畫「萬物」。畫作遠看是風景,近看則處處可以找到人臉,他希望透過風景與人面的融合,表現人與人、物與物之間,不斷變化的關係。

大葉大學長青大學學員張含笑把日本旅遊回憶,以壓克力顏料畫成「合掌屋」

75歲的張含笑女士把日本旅遊回憶,以壓克力顏料畫成「合掌屋」。張含笑說,前幾年她到日本黑布立山旅遊,在秋田之家看到很像薑餅屋的合掌屋,旁邊還有櫻花與庭園造景,非常漂亮,回國後她就把這片記憶裡的風景畫下來。

大葉大學長青大學學員巫碧琴(右四),向前來參觀的朋友介紹「花團錦簇」的技巧

71歲巫碧琴女士的「花團錦簇」,以掛在門把上的花,展現五彩繽紛的美麗。巫碧琴說,從大葉大學長青大學開設彩繪班開始,她每學期都來學畫,至今已六、七年。此次會選「花團錦簇」來展出,是因為這幅畫的技法不同,必須先用遮白膠塗底,用搓的方式去除膠以後,再上色。

大葉大學長青大學學員陳桂鐘用書法寫下「心經」

70歲的陳桂鐘先生用書法寫下「心經」,他表示,「心經」是他很喜歡讀的一部經,學習書法後,便試著用毛筆把心經抄錄下來。此次展出的作品,他先在背景畫上一尊菩薩,再逐字寫下心經的內容,希望可以透過這幅作品展出與其他學佛的朋友結緣。

大葉大學長青大學學員在圖書館一樓大廳舉辦書畫聯展

87歲的李咸貞先生展出書法作品「小篆」,他指出,自己年輕時就喜歡剪報,看到喜歡的藝術創作也會剪下來,這幅書法就是參考一張民國五十幾年的剪報寫下的。

前來參觀展覽的大葉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副教授包冬意說,他每年都會來參觀長青大學舉辦的成果聯展,學員們不只是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作品也有許多人生智慧,值得大家學習。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