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造藝系「漆覆」師生聯展 南投文化局登場


大葉大學造藝系「漆覆」師生聯展  南投文化局登場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顧琪君老師帶領漆工房學生,611日到622日在南投文化局舉辦「漆覆」師生聯展,展出40件漆藝作品。

 
大葉大學造藝系四年級李冠儀的「留映--人與人之間」,透過兩件相似的漆器,象徵人與人的影響

    
    造藝系四年級李冠儀的「留映--人與人之間」,透過二件看起來很像、卻存在細微差異的漆器,表徵朋友間的交互影響。李冠儀指出,越是親近的朋友,彼此越會有相似的影子,她把作品上的漆推到最亮,讓兩件漆器如鏡子般映照,意味人與人之間的互相學習。

大葉大學造藝系大四生丁羿如創的漆畫「沉浸」,用魚悠游的形象,表現沉浸個人世界的美好

    丁羿如同學創作了三件式的漆畫「沉浸」,選用魚自在悠游的形象,表現沉浸在自己世界的美好。丁羿如認為,現代人生活步調太快,不懂得休息,她特別將魚與人結合,透過魚的自由,傳達享受片刻個人時光的心情。

大葉大學造藝系大四生張秀甄的「生命之緣--關注、懷揣、看見」,探討媽媽與小孩的關係

    大四生張秀甄的「生命之緣--關注、懷揣、看見」,則是探討媽媽與小孩之間的關係。張秀甄說,從出生那一刻起,母親對孩子就無微不至呵護,但除了生理需求、安全感和情感的滿足,如果能進一步做到社會學家馬斯洛提出的「自我實現」,引導小孩發現個人價值,將會更有意義。

大葉大學造藝系師生到南投文化局舉辦「漆覆」師生聯展

林彥光同學表示,漆器通常有一個胎體,木頭、陶瓷、金屬等都可以,用天然漆來塗飾器物,不僅光澤漂亮,還兼具防水、防蛀、防鏽等功能。這次展覽取名叫「漆覆」,就是象徵把漆一層一層覆蓋到器物上的創作工序,歡迎大家即日起到622日,來南投文化局九九展覽室欣賞他們的漆藝作品。此外,820日到97日在大墩文化局展出,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漆藝之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