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華語說故事比賽 境外學生分享留學心得



大葉大學華語說故事比賽  境外學生分享留學心得

    大葉大學華語教學中心7日晚間舉辦「境外生華語說故事比賽」,來自蒙古、越南、印尼等地的境外學生,與大家分享他們的留學心得或喜歡的故事,展現華語學習成果。


大葉大學華語課程學生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後排中為長友和彥院長)

    大葉大學華語教學中心主任侯雪娟表示,期末舉辦的「境外生華語說故事比賽」,是境外學生展示華語學習成果的舞台,同時促進學生間的國際交流。今年有來自蒙古、印尼、越南等地的境外學生參賽,邀請閻敏慧老師、吳貞儀老師、黃美端老師擔任評審。活動最末,華語課程學生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傳達他們對臺灣的喜愛與感謝,值得一提的是,大葉大學外語學院院長、日本籍的長友和彥也是華語班學員,他也和大家一起獻唱。

大葉大學蒙古籍學生諾民說故事

    侯雪娟主任說,印尼籍的善美直分享她和老公先後來臺灣攻讀碩士學位的心情歷程,榮獲第一名與最佳故事獎﹔印尼籍的王玫欣談她到臺灣留學發生的趣事,獲頒第二名﹔越南籍的唐美姮介紹孟姜女的故事,獲得第三名與最佳表達獎﹔蒙古籍的諾民、若瑜、莉茹、聰慧,則獲評為優選。

大葉大學華語中心主任侯雪娟(左)頒獎給第一名的印尼學生善美直(右)

    獲頒第一名的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碩士班印尼籍學生善美直指出,她的先生1043月到臺灣念書,她替老公覺得開心,但一個人在印尼帶女兒,難免會覺得寂寞。在媽媽的鼓勵下,她也申請到大葉大學攻讀碩士,在大葉大學她認識很多熱情的朋友,給予他們關心和協助。

大葉大學印尼籍學生王玫欣,分享到臺灣留學的趣事

    第二名的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印尼籍學生王玫欣說,剛來臺灣時,因為講華語發音不準,發生很多笑話。她曾經想讚美同學「你很棒」,被對方聽成「你很胖」﹔也曾到餐廳點「巧克力焦糖」口味鬆餅,店員拿出雞蛋反問她是要「巧克力加蛋」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