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大葉圖書館紅色祝福紙條耶誕樹 集百冊名言傳遞正面能量


大葉圖書館紅色祝福紙條耶誕樹  集百冊名言傳遞正面能量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圖書館為歡慶耶誕節,今年特別裝置綁滿紅色祝福紙條的耶誕樹,每張紙條都有一句來自館藏書目節選的經典名言,學生可以取下一張祝福紙條,作為自我勉勵與突破的能量。


大葉圖書館推出紅色祝福紙條耶誕樹,每張紙條都有名言佳句

  空間設計學系一年級學生謝幼潔表示,在圖書館看見綁滿紅紙條的耶誕樹,覺得很驚喜。她是基督徒,今年是她第一次沒有在家過耶誕節,謝謝學校舉辦這樣充滿新意的祈福活動。她從耶誕樹取下的祝福是莎士比亞的「只需一陣烈風就能把烏雲吹散;並不是每塊烏雲都能引起一場風暴」,讓正忙著趕工期末作業的她,更有信心完成挑戰。

大葉大學圖書館引進英國敲木頭去霉運的概念

  圖書館館長何珮琪指出,期盼今年圖書館的「洪福」耶誕樹,帶給學生不一樣的祝福,圖書館同仁特別收集百冊名言佳句,同時引用日本祈福紙條與英國敲木頭去霉運的概念,打造風格獨具的紙條耶誕樹。為鼓勵學生開卷有益,每張紙條上面都有一句名言與出處,可以作為座右銘留念,還能進一步借閱館藏書籍,除了為學生帶來更多勇往直前的能量外,更引導學生了解生命的力量來自於閱讀。

大葉大學學生到圖書館取下耶誕樹的祝福紙條,作為自我突破的能量


    何珮琪館長說,祝福紙條按台灣習俗選用喜氣的紅色製成,紅紙搭配綠樹形塑鮮明的對比,吸引許多學生駐足。此外,英國有敲木頭去霉運的傳統,耶誕樹前也放置了木槌與木座,讓學生透過敲打木頭儀式,拋除過去陋習、期許全新的開始。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