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生物資源學系師生及環境教育中心聯手培育成為環保小尖兵





大葉大學支援環境教育體驗移地教學-彰北區高中職環保小尖兵培訓計畫

        104學年度彰北區高中職適性學習社區教育資源均質化實施方案-「彰北區環保小尖兵培訓計畫於1114日在大葉大學校園內實施移地教學。教育部均質方案計畫目標為透過校際資源整合,發展社區特色,並藉由校際聯合招募環保義工,推廣環境教育之理念。高中學生經由義工服務的過程中,增進從事公益活動的意願,培養對環境保護的責任與正確的態度。


彰化縣多所高中職學生到大葉大學參加生物資源學系師生及環境教育中心合作舉辦的環保小尖兵培訓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是全國第一所同時擁有環境教育機構與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雙項認證的機構,在2014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大葉大學榮獲全國第2名、亞洲第7名、全球第45名之佳績。全校合力推動跨學科的綠色教育並積極與高中職學校建立環境教育遊學策略聯盟夥伴關係。

彰化縣高中職學生在大葉校園體驗環保生態

    此次「彰北區環保小尖兵培訓」計畫由大葉大學生物資源學系師生及環境教育中心共同協辦參與學生有彰化高中彰化女中、精誠中學、鹿港高中、國立彰師附工、彰化高商、彰化藝術高中及國立和美實校高中部等共80位高中職學生。活動引領學生進行大葉大學美麗校園山林步道巡禮、介紹八卦台地眾生相、八卦山與海,也安排種子藝術創作DIY。學生們表示大葉大學校園有豐富的生物多樣性保藏,參加此次環保體驗營活動是個很棒的經驗,也更加認識在地彰化八卦社區環境。

大葉大學生物資源學系師生及環境教育中心提供的課程相當活潑生動

        生資系主任孫芳君強調,彰北區環保小尖兵培訓計畫只是初試啼聲,系上與環境教育中心合作,規劃了各級學校的生態體驗活動,歡迎有興趣的學校造訪大葉大學綠色環保校園,讓環境教育向下扎根。(圖文來源:大葉大學生物資源學系 )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