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指考滿招 辦學績效卓著吸引新生入學


大葉大學指考滿招  辦學績效卓著吸引新生入學
 104學年度大學指考6日放榜,大葉大學招生再次繳出亮麗的成績單,不僅分發滿額,含外加增額錄取名額的招生率高達100.7%,更有多達24個學系的最低錄取分數皆較往年顯著提升,全校最低錄取分數也比去年提高了16分。


大葉大學師法德國師徒制教育,帶領學生發現潛能

大葉大學近年來辦學績效卓著,不但連續八年獲得教育部核定為教學卓越大學,104-105年獎助金額全國第三高,近年師生參與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環保節能車大賽屢創佳績,最近該校學生更先後在兩岸及國際激烈競賽中,榮獲「2015年年度最佳金犢獎」及「2015德國百靈校園設計大賽」第一名!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就因為全校師生的傑出表現,因此即使面對少子化衝擊,仍然不斷吸引考生就讀,使全校學生人數仍逆勢大幅成長,是全國唯一連續五年學生人數正成長的大學校院。

大葉大學連續五年學生人數正成長

武東星校長指出,在6日的指考放榜中,大葉大學總計有多達24個學系的最低錄取分數皆比去年拉高。其中提升最多的五個系及增加分數分別為:工業工程系105分、資訊工程學81分、財務金融系73分、資訊管理系59分、會計資訊管理系49分,此現象代表全校師生的努力成果已經獲得考生與家長肯定,學生的實力水準也大為提升。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右四)樂於傾聽學生的聲音


武校長表示,學校透過「德國式師徒制教育」、「產學共構就業學程」和「職場實習暨體驗認證」,全方位培養學生產業DNA,今年更根據社會和產業需求,增設視光學系、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等學系,這些系組都在第一年招生時,就創下滿招的佳績。其中,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一推出就獲得41家廠商簽訂產業夥伴聯盟,廠商提供的就業機會比招生名額還多,學生可說是還沒入學就被廠商預約走了。此外,驗光人員法日前已三讀通過,大葉大學104學年度增設的視光學系,獲得寶島眼鏡青睞,提供實習機會並且保障就業。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