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創意工坊啟用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創意工坊啟用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連續兩年獲「課程分流計畫」補助,主要歸功於系上與出版社、動畫工作室持續不斷之產學合作、強化學生跨領域的實作能力所致之成果。今,在既有成果之上,進一步設立「2D創意工作坊」、「動畫創意工作坊」,打造業界環境,提升學生就業力。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2D創意工作坊」啟用(左一程仲勝主任,右一陳志隆老師)

學生們在「2D創意工作坊」入口處,布置上漫畫家陳志隆老師1996年赴日本交流獲贈手稿,知名漫畫《千面女郎》、《無敵鐵金剛》、《課長島耕作》、《烏龍院》等作者的親筆簽名插畫,創意工作坊正式啟用。

    多媒體學程主任程仲勝表示,學用落差是產業界共同面臨的問題,系上以培育企業所需實務型人才為目標,積極爭取和產業合作的機會。為了讓產業放心把案子交給系上,系上特別打造了符合業界需求的工作環境,由老師帶領學生一起完成產學合作計畫2D創意工作坊」和「動畫創意工作坊」,就像小型的多媒體工作室,學生可以在學時期就執行業界案子,實際從無到有做出整個作品,累積實作能力,了解業界需求與標準。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2D創意工作坊入口處漫畫家牆

    程仲勝主任指出,金鼎獎漫畫家陳志隆主持的2D創意工作坊」,以業界工作室為藍本,將多媒體所學連結到業界所需,並以執行產業計畫案為目標,達到實務教學的典範。金牌動畫導演吳旻書主持的「動畫創意工作坊」,提供學生製作業界專案的空間,產學合作內容包含國際卡通影集製作與台灣原創電影製作。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動畫創意工作坊」(左三程仲勝主任,中吳旻書老師,右二陳志隆老師)

    多次參與動畫產學合作案的大四生蔡昆良說,系上打造的動畫設備環境,就像把動畫公司搬到學校,讓他們在學校就可以去模擬業界工作情況,加速學生和產業接軌。

    多媒體學程大二的劉建佑認為,系上有很多產學合作的計畫,讓他們還沒畢業就能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同時學習到如何團隊合作與溝通協調,對未來就業很有幫助。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