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轉載--大葉大學分子生物科技系 連惠雯柬埔寨做公益 珍惜幸福無止盡的快樂人生


柬埔寨孩子的生活,讓我珍惜幸福無止盡的快樂人生│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

2015-05-25 / 作者 :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 / 37

【大葉大學分子生物科技學系  連惠雯】
服務國家:柬埔寨
冬奔西走,找回柬單幸福生活
「幸福」是一種感覺,是滿足與無止盡的快樂。為何我們卻不曾認真地感受他?他其實一直在你我身旁,我們可以上學,可以出國,可以買新球鞋……等,我們卻始終不滿足。常常抱怨為什麼別人可以去哪裡,我卻不行?我們的生活充斥著不斷比較不斷抱怨的聲音,使你我都忘瞭最初的幸福。


也許在去之前我也在抱怨為什麼不去美國什麼的,但在去了之後,我真正了解,我是多麼的幸福,在你我的映象中,上學制服不是都要乾乾淨淨的,破了一定買新的,上學的鞋子不是NIKE,死都不去學校,手機是基本配備,書包和鉛筆盒也一定要夠炫,不然顯得很落伍,會被同學取笑。
在我們的感覺中,這是很正常的,可是對柬埔寨孩子來說是渴望吧……制服破了,就只能補,捕到不能再補。球鞋是夢想,拖鞋很正常,不穿鞋很常見!鉛筆盒是夢想,有筆就好偷笑了。別說手機了,很多人連電視都沒看過!
但是他們對學習無限的渴望,雖然我們教他們簡單的中文字、問候……之類的,原以為他們教了很容易忘記,但沒想到在下課時,同學們紛紛拿起筆,在作筆記,這讓我太意外了!我們小時侯只知道補習,對於上課都是聽聽就算了,可是他們卻是把握每次的學習機會。這讓我這趟志工回來,應該跟父母和老師深深道個歉!我的生活比他們好,可是我卻完全沒好好珍惜。卻時常在抱怨!
反觀他們,生活普通簡單,卻懂得知足惜福,把握每一個機會!從今以後,我們應該更為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不再抱怨,把握每次的機會,做個能為社會貢獻青年!


<新聞來源>https://m.life.com.tw/?app=view&no=274283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