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大葉榮光--材料系師生團隊榮獲2010德國紅點設計大獎新加坡頒獎典禮實錄


<感謝 : 何文福老師與陳建佑、呂芳慶同學提供原始相片與影片>

大葉大學材料系師生聯手,贏得2010德國紅點設計概念大獎
台灣輕金屬創意揚威國際,開創非設計領域專才得獎先河

【大葉大學訊】素以技術研發與工藝設計聞名的大葉大學再奏捷報!該校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何文福老師率領的大學部學生團隊,在55個國家、3,021項作品激烈競爭角逐下,以鈦錫鉬合金創意應用的「鈦好刷」(Germ-Free Elastic Interdental Brush)設計項目,獲頒2010年德國紅點設計概念大獎((Red Dot Award: Design Concept 2010))。這次得獎也為台灣的輕金屬開發技術首度打開國際知名度,殊為難得。

大葉大學校長,同時也是國內光電科技領域傑出學者的武東星博士介紹,德國紅點設計獎有「國際工業設計奧林匹克獎」之稱,是世界四大設計獎之一。近年來教育部鼓勵國內學生參加設計藝術類國際比賽,「紅點設計獎」就是被教育部列為優先鼓勵的第一等級國際比賽項目。


<相關新聞連結>大葉大學材料系師生聯手,贏得2010德國紅點設計概念大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