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2日 星期三

多元國際線上交流 大葉大學應日系SDGs學日語 企管系邀德國德根多夫應用科學大學教授演講

 


多元國際線上交流  大葉大學應日系SDGs學日語

企管系邀德國德根多夫應用科學大學教授演講

網路零距離,大葉大學國際交流不間斷!應用日語學系與日本姊妹校攝南大學合作,邀請鎌田美保老師線上教學,針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議題與學生交流,企業管理學系則邀請德國德根多夫應用科學大學Johann Nagengast教授以「專案管理的企業實務應用」為題,分享他的經驗與看法。

 

攝南大學鐮田美保老師向大葉大學應日學生介紹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外語學院副院長、應日系主任李美麗表示,隨著全球化問題加劇,聯合國於2015年發佈《翻轉我們的世界:2030 年永續發展方針》,公佈17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簡稱SDGs),呼籲全球應該從經濟成長、社會進步、環境保護三面向推動永續發展。牽動全球的關鍵字SDGs在這幾年走入世界各國教育場域,是高教共同努力的目標之一,學習並非一個人的事情,唯有共同成長才能創造多贏局面,透過線上課程,應日系學生可以更了解永續的意義,同時觀摩交流日本的做法。

 

攝南大學鐮田美保老師修改大葉大學應日系學生提交的水資源標題

應日系助理教授簡靖倫指出,此次日語聽講課程特別與日本攝南大學合作,學生分組從SDGs17項指標中選擇一個大題目,再討論台灣的狀況,鎌田美保老師也指導學生使用日語發表,並針對學生簡報的用字與文法給予建議,幫助學生練習運用日文表達抽象理念和自身想法。應日系二年級的劉哲豪說,他們這一組選擇的題目是「性別平權」,台灣有很多女性主管,甚至女性也能當上總統,他們一直認為台灣已經有「性別平權」意識了,但後來在新聞上看到「月經貧窮」這個詞,身為男性的他才了解到,原來女生因為生理條件,註定要付出大筆的開銷,感覺不是很公平,所以想跟大家分享這個議題,希望社會可以正面認識月經,更友善對待每一個人。

    

大葉大學企管系舉辦德國教授線上講座 

管理學院院長曾清枝強調,企業管理學系積極推動國際化,每年都會舉辦移動師資等國際交流活動,協助學生拓展文化視野,增進英語能力。雖然受到疫情影響,無法有實體的交流,但系上還是透過線上講座的形式,與德國德根多夫應用科學大學的Johann Nagengast教授視訊連線,讓學生不用出國也能吸取德國經驗。

    

Johann Nagengast教授向大家介紹德根多夫應用科學大學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