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應日系攜手文興高中 深入體會翻轉學習日語


    


   大葉大學創校以來,不斷致力於服務在地社區與分享資源給各級學校,123日應用日語學系師生為文興高中日語科學生量身訂做歡樂的日語學習活動,讓這些可愛的日語科同學體驗了豐富有趣的翻轉學習。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師生與文興高中日語科學生合照留念

    大葉大學應日系主任陳文瑤指出,應日系與文興高中一直以來都有各項日本文化體驗交流活動,這一次文興高中日語科二年級的同學舉辦大學參訪活動,系上特別為他們量身設計了不同於一般教室課程的日語學習活動,以同學們既有的日語能力為基礎,融入生活相關知識,讓參加的同學思考運用並嘗試以日語傳遞訊息。整個活動過程寓教於樂,同學們不僅非常用心想辦法合作思考並使用日語溝通,過程中也笑聲不斷。詹同學表示,過去不曾有過類似的日語學習活動,覺得很有趣很開心,需要動動腦,收穫很多。

文興高中日語科學生體驗日文團康遊戲
    除了日語翻轉教學體驗,應日系日籍教師帶領文興高中的同學進行日語自我介紹、生活會話等活動,透過與日語母語者的溝通活動,增加對日語運用的實際體會。同學們表示,實際接觸日籍老師進行會話,還是會緊張,但是很有趣。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老師為文興高中日語科學生進行日語生活會話教學

    另外,畢業於文興高中後目前就讀大葉大學應日系的學長姐也分享在大學生活中,如何藉由系上老師指導與協助,參與規劃與執行彰化在地國高中的的各種日語學習或日本文化研習營的成果與心得,讓文興高中的學弟妹們相當欽佩。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老師主持日文團康遊戲

    文興高中的帶隊老師也表示,整體的學習體驗活動流暢,在擔任活動指導的大葉應日系老師以及協助活動的志工學長姊們的引導下,讓每一位參與的同學都能夠有所發揮,無所偏頗,是該校舉辦大學參訪活動多年來內涵最豐富且具特色的一次。
    陳文瑤主任表示,日語等外語學習不僅僅是單純語言的記憶背誦活動,更是結合生活常識與各專業領域知識,加上溝通能力的訓練,綜合各項知識技能的極致學習活動。此次文興高中在應日系打造的和式教室中進行各項日語學習翻轉活動與學長姊的實務經驗分享,學生們應該都能更體會其中的奧妙。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