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讓你成為劇本高手 大葉大學邀蠟筆哥哥教大學生說故事



讓你成為劇本高手  大葉大學邀蠟筆哥哥教大學生說故事
  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是邀請繪本作家蠟筆哥哥姚伯勳到校演講,和大學生分享如何說個動人的故事,將最創新、最有教育意義的說故事方式分享給同學,讓他們也能成為劇本高手。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邀請蠟筆哥哥到校演講
  
好享聽故事教育平台創辦人蠟筆哥哥姚伯勳說,好創意不是憑空而來,這個人必需要先會說故事。他從小就很喜歡小孩,看到小孩就讓他覺得開心,在和小朋友說故事的互動中激發了很多創意。很開心可以來大葉大學和大學生分享如何個動人的故事,故事無所不在,不管在電影、卡通、繪本都充滿故事的元素。他希望和大學生分享如何透過好的故事結構,激發靈感,創作出好的故事劇本。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上台分享自己的故事

大葉大學主任秘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教授侯雪娟強調,大葉大學在迎接30週年校慶的同時,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也將大學社會責任計畫的範疇向外擴展,把學校資源分享給各級學校。不只是邀請蠟筆哥哥到傳藝學程演講,教大學生如何說一個動人的故事,更安排蠟筆哥哥與大學生一起到芳苑國小,大手牽小手,帶領小朋友從故事認識世界。故事就存在我們生活當中,傳藝學程學生未來不管是要拍片、或是製作動畫,很關鍵的第一步就是要先有故事腳本,相信蠟筆哥哥的創作經驗分享,一定可以給同學許多啟發。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學生與蠟筆哥哥(前排中)開心合影

設計暨藝術學院院長黃子坤表示,大葉大學創校30年來,一直致力與彰化各級學校合作,共同推動藝術與美學教育活動,在大學社會責任計畫中,發覺偏鄉小朋友很喜歡聽故事,所以特別邀請蠟筆哥哥姚伯勳到芳苑國小跟小朋友說故事,另外,也邀請他到學校跟大學生分享如何寫故事、說故事,透過不同的方式,讓教育的種子在大朋友、小朋友的心中生根茁壯,並透過說故事的方式來實踐社會關懷。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