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溪湖高中黃瑞陽 獲頒大葉大學孝行表率



溪湖高中黃瑞陽  獲頒大葉大學孝行表率
大葉大學適逢30週年校慶,特別舉辦「孝行表率」選拔活動,溪湖高中二年級的黃瑞陽,父親早逝,他設身處地為母親著想,盡可能把自己的事做好,減輕母親的負擔,獲選為12位高中職孝行表率之一。17日下午,大葉大學學務長史建中親自赴溪湖高中,頒發獎狀與獎學金新台幣一萬元給黃瑞陽同學,表揚他刻苦奮鬥的精神。


溪湖高中黃瑞陽獲頒大葉大學孝行表率

    高二的黃瑞陽同學表示,父親在他小學五年級時罹患癌症,母親辭去工作,一邊做家庭代工一邊照顧父親,他深深感受到母親照顧整個家庭的辛苦與無怨無悔。父親在他國小六年級時去世,雖然很難過,但他告訴自己「不能因此停滯不前,要更加努力,不能讓媽媽擔心」,所以他盡可能把課業顧好、獨立照顧自己,讓母親忙碌之餘,不需要再為孩子操煩,課餘時間他也會幫媽媽按摩,舒緩身體的疲勞,幫奶奶種田,分攤家裡的工作。現在他努力學習、充實自己,以考上一所好大學為目標,希望未來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孝敬媽媽。

溪湖高中黃瑞陽同學(右三)與楊豪森校長(右二)、大葉大學學務長史建中(左三)等師長合影

    溪湖高中校長楊豪森指出,家庭環境讓黃瑞陽同學比同年齡的學生更獨立自主,在家裡,他是孝敬母親的孩子,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不讓母親擔心,希望將來能讓媽媽過好日子,在學校,他是數理實驗班的學生,不只是課業表現優異,更熱心服務,擔任學校的大隊長,是師長及同學的好幫手。謝謝大葉大學頒發孝行表率給黃瑞陽同學,這是對學生的正向鼓勵,有助於學生減輕家庭的經濟壓力,相信學生日後有能力也會樂於回饋社會。

在溪湖高中校長楊豪森(右)的見證下,大葉大學學務長史建中(左)頒發孝行表率給黃瑞陽(中)

    學務長史建中說,百善孝為先,大葉大學在慶祝30週年校慶的同時,不忘推廣品德教育,推展「公益大葉」的精神,因此舉辦「孝行表率」選拔活動,除了選拔校內學生,更邀請高中職學校推薦孝心孝行足為同齡表率的學生,表彰他們克盡孝道的表現,總計選出20位大葉學生、12位高中職學生。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