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選賢選閒?2020未來由你掌握》 大葉大學學生會舉辦模擬投票活動




《選賢選閒?2020未來由你掌握》 
大葉大學學生會舉辦模擬投票活動

2020111日為總統大選,大葉大學學生會於12/17-12/18兩天舉辦《選賢與能 I VOTE》模擬投票活動,主要採取模擬選舉的方式,讓同學們模擬2020三合一大選。選舉是每位公民的事,要去哪投?要帶甚麼?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學生會希望透過此活動增加學生參與投票的經驗,同時也提升同學們返鄉投票的意願,行使憲法所賦予我們的選舉權。

大葉大學學生會人員向同學說明投票流程

《選賢與能 I VOTE》創造兩位模擬候選人,候選人自己的政見,讓同學自行判斷,選擇能給學校帶來正向改變的選人,過程都會是公平 公正 公開。透過親身同學們熟悉投票方法,也了解開票的過程。同時學生會特別製作了一段淺顯易懂且活潑生動的動畫呈現給大葉學生觀看,方便大葉學生快速了解各種關於投票的常識在投票當天就不會發生不知道該怎麼做,甚至違法的狀況發生,也可以讓投票的過程更加地順暢有秩序。避免再像2018年九合一大選綁公投時有地方亂象發生,有民眾搞不清楚狀況大排長龍,排隊一小時才完成投票的情形。

大葉同學熱烈參與模擬投票活動

根據中選會公告選舉首投族人數有1186685人,大葉學生的首投族約4000人,而這些選票也是足以撼動整個選舉結果的關鍵力量,因此千萬不可輕忽自己手中選票,你的一票,就能夠決定自己的未來!

第一天參加人數達246人,第二天參與人數更多,結果也超出預期,大葉大學學生會會長徐嘉琪表示:「希望藉由學生會舉辦模擬選舉的活動,更能讓在校生了解選舉投票環節,行使公民權利、參與公共事務。」

《選賢與能 I VOTE》讓同學了解每一票所代表的意義,也希望能夠讓同學更積極參與公共事務。(本篇圖文由大葉大學學生會提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