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與花壇鄉公所簽訂地方創生計畫合作備忘錄




大葉大學與花壇鄉公所簽訂地方創生計畫合作備忘錄


    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與花壇鄉鄉長顧勝敏5日下午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雙方經過花壇鄉地方創生DNA盤點,共同合作提案國家發展委員會地方創生計畫,透過「人才培育、開發產品、建立品牌」三大主軸,從心出發,翻轉花壇新生機。


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右)與花壇鄉鄉長顧勝敏(左)簽訂地方創生合作備忘錄

    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指出,大葉大學創校邁入30週年,是一所產學導向的教學研究型大學,具備工學院、管理學院、設計暨藝術學院、外語學院、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觀光餐旅學院、護理暨健康學院七大學院,並因應中彰投十大產業需求,整合跨領域資源,打造鍍膜研發、美妝品與醫美、高齡長照與智慧輔具、數據科技人工AI、製茶與產品開發、輕量化電動載具六大特色研發基地。有感於高等教育的社會責任,學校一直深耕地方,配合政府地方創生計畫,花壇鄉公所與大葉大學於514日完成地方創生共識大會,訂定提案方向,將整合全校資源執行花壇鄉地方創生計畫,協助花壇鄉培育人才,帶動產業升級,期能達成人口回流地方創生願景。

花壇鄉鄉長顧勝敏(左四)與大葉大學團隊討論合作方向

    花壇鄉鄉長顧勝敏表示,近幾年因為人口老化、產業外移等影響,造成地方人口不斷外移,因此國發會於 2018 年提出地方創生計畫,目的在解決人口外移及城鄉發展失衡問題。彰化縣有19個鄉鎮被列入創生發展優先推動地區,感謝大葉大學與鄉公所攜手,在財金系鄭孟玉副教授的協助下,提出「人才培育、開發產品、建立品牌」三大主軸,未來雙方合作除了培育人才食品檢驗、生技、跨境電子商務與旅遊導覽等人才,也將發展農業生產事業、跨境電商行銷事業與觀光旅遊事業,透過設置合格廠房興建與食品加工設備、開發旅遊與產業生態運作APP、活動行銷企劃、登山步道與觀光指示牌整修重建等作法,提高附加價值,並透過電商平台打造品牌,翻轉花壇產業價值,提升競爭力。

花壇鄉鄉長顧勝敏(左一)感謝大葉大學施英隆副校長(右二)、黃俊杰研發長(右一)、鄭孟玉老師(左二)的協助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