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5日 星期一

媒體人吳東興賣書助學 捐贈大葉大學弱勢助學五萬元




媒體人吳東興賣書助學  捐贈大葉大學弱勢助學五萬元




彰化縣資深媒體人、中華日報記者吳東興近期出版散文集《人生蒙太奇》,他將販售100本書的五萬元,全數捐贈給「大葉大學完善弱勢助學計畫」,幫助弱勢學生安心向學,希望能拋磚引玉,號召更多人共同幫助弱勢學子。


吳東興(中)捐贈賣書款項給弱勢助學,與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右二)、校發處長羅正忠(右一)、主秘侯雪娟(左二)、校友中心主任楊文慶(左一)

1日上午,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代表學校接受捐款,校發處處長羅正忠、主任秘書侯雪娟、公關處處長黃娟娟、校友中心主任楊文慶都到場共襄盛舉。梁校長說,記者平時工作相當忙碌,吳東興在工作之餘筆耕不輟,並將他的社會關懷轉化為實際行動,義賣自己的新書來助學,相當不簡單。每個孩子都擁有無限潛能,透過教育可以給孩子不一樣的未來,翻轉貧窮、翻轉人生,但不是每個家庭都有能力負擔大學學費,大葉大學經濟弱勢學生比例高達15%,高於全國平均數10%。謝謝吳東興的愛心助學,這筆經費將用於弱勢學生的學習輔導與助學,不只能減輕學生的經濟壓力,也有助於提升學習成就,相信學子收到各界的愛心,未來有能力幫助別人時,一定也會熱於伸出援手,成為善的循環。

吳東興(右二)與大葉大學主秘侯雪娟(左二)、公關處處長黃娟娟(右一)、校友中心主任楊文慶(左一)合影

 吳東興表示,在他多年採訪的過程,發現有許多弱勢學生因為經濟因素無法繼續學業,去年出版《非詩之詩以及詩非詩手記》,想到賣書助學的計畫,獲得許多迴響,因此今年再出版《人生蒙太奇》(吳東興自選集),仍沿襲去年賣書助學的做法,選定推動完善弱勢助學計畫的大葉大學為捐贈對象。雖然款項不多,但都是購書好友們的愛心大集合始能完成,可見社會處處有溫情,也盼望藉此拋磚引玉,喚起更多愛心人士一起來關懷弱勢學生就學問題。他也要特別感謝諸多好友們的共襄盛舉。他說,他在臉書貼上賣書助學的訊息後,立即有「臉友」及親朋好友、里長、記者同業,甚至機關、團體、學校、醫療院所、檢察官、老師等響應,紛紛購書並表明要「做公益」,甚至有人買書還指定要把書捐給弱勢學生閱讀,更具雙重意義,讓他非常感動,他會一一向他們致謝。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