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5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韓國華語教師教學暨文化研習營 韓國老師體驗台灣人文藝術




大葉大學韓國華語教師教學暨文化研習營
韓國老師體驗台灣人文藝術

大葉大學國際語言中心獲教育部獎助,728日至810日舉辦「2019韓國華語教師教學暨文化研習營」,20名來自韓國的中學華語教師,在大葉大學師生的帶領下,透過台灣美食DIY、藝術文化體驗、移地教學等多元活動,認識台灣文化,學習華語課程設計與教學方法。


韓國中國語教員總聯合會會長羅炫宣(前排左四)與顧問俞盛軫(前排左三)到大葉大學觀摩研習營上課情況

大葉大學國際語言中心代理主任、英語學系助理教授張智惠指出,全球化時代興起華語學習熱潮,學習語言不只是聽說讀寫,更包含文化體驗與認識,獲教育部獎助的「2019韓國華語教師教學暨文化研習營」,以互動式的學習活動為主軸,邀請韓國華語教師齊聚一堂,一方面精進華語文課程設計,另一方面,研習營結合大葉大學德國師徒制「做中學」的特色,安排了金工創作、剪紙、鳳梨酥DIY等實作活動,讓學員體驗藝術創作與台灣美食,同時學習相關華語詞彙,認識台灣文化。

韓國的金大一老師開心展示自己做的鳳梨酥

大葉大學主任秘書侯雪娟表示,大葉大學致力於推動國際化,學校與超過200所世界名校結盟,為學生爭取出國留學的機會,校內也有來自世界各地、多元文化背景的師生,學校更是舉辦積極多元的國際交流活動。歡迎教師們從韓國來到大葉大學,相信經過兩個禮拜的課程學習與文化交流,大家都能對華語教學與台灣文化有更深的認識。

來自韓國的華語老師到大葉大學研習,體驗剪紙創作

韓國中國語教員總聯合會會長羅炫宣與顧問俞盛軫也特別到大葉大學觀摩研習營上課情況,肯定大葉大學對推動華語文教學的用心。研習營學員金大一老師說,大葉大學研習營的課程非常豐富,很多活動都很新鮮,比如第一次自己做鳳梨酥,就讓他印象深刻。

韓國華語老師到大葉大學體驗金工創作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