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5日 星期一

畢業好就業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陳溢任考取消防設備士




畢業好就業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陳溢任考取消防設備士



今年六月剛從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畢業的陳溢任,七月下旬通過消防設備士考試,已有多家廠商預約他完成碩士學位後去上班。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畢業生陳溢任考取消防設備士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第一屆畢業生陳溢任表示,一開始會選擇消防學程,是期許自己能成為消防機關的救災人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系上以德國師徒制引導學生探索職涯方向,他就讀後發現消防產業的領域很廣,尤其是工程界很缺人才,因此他開始專研系統研發、設備檢修等,希望可以發揮所學,成為災防安全的技術人才。加入周中祺老師實驗室後,有很多與產業合作的機會,讓他更了解如何透過程式開發,讓防災智慧化。周中祺老師和葉啟輝老師共同開設的證照輔導課程,也讓他準備消防設備士考試更得心應手,很開心能考取消防設備士,他要把握碩士班的學習時間,提升專業知能。

陳溢任(右)與大葉大學消防學程周中祺老師(左)分享考取消防設備士的喜悅

消防學程助理教授周中祺指出,有感於產業的人才需求,大葉大學設立消防學程,與產業結盟,共同培育消防安全設備設計、監造檢修、申報、火災預防及安全防災人才,近期更與蕭中正醫療體系合作,開設醫療防災碩士學分班,培育新世代醫療機構雲端防災智慧管理人才。系上為協助學生提升就業競爭力,開設了證照輔導課程,擁有消防設備士證照,薪資比一般大學畢業生高出一萬元左右,考試錄取率最高只有16%。今年消防學程第一屆畢業生陳溢任、黃新翔,以及即將升上大四的蕭羿辰,三位同學順利取得證照,成為新科消防設備士,其中,選擇繼續攻讀碩士班的陳溢任,已有產學合作廠商預約他畢業後直接就業。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