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1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英語系金柱成、唐葦琳 完成雙聯學位





大葉大學英語系金柱成、唐葦琳  完成雙聯學位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韓國籍學生金柱成去年1月赴美國姊妹校阿肯色科技大學攻讀「3.5+1.5」學碩士雙聯學位,香港學生唐葦琳去年9月赴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攻讀「3+1」雙聯學位,這學期兩位同學都完成國外學位,開心換上畢業服與老師合影。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金柱成(左)在美國阿肯色科技大學與指導教授合影

已完成阿肯色科技大學碩士學位的金柱成指出,他跟隨傳教士父親從韓國到台灣念高中,就讀大葉大學英語系後,他曾到馬來亞大學當交換學生,他認為出國是很棒的學習經驗,可以遇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認識各國文化,因此大四時進一步提出學碩士雙聯學位的申請。雙聯學位跟畢業後出國留學比起來,更省時間也節省花費,美國學習經驗讓他更了解英語教學的理論與方法,未來他期許自己可以把同時會中、英、韓語三種語言的優勢,運用到英語教學現場。

完成阿肯色科技大學碩士學位的金柱成(中),與大葉大學英語系的張智惠老師(左)、李晶菁老師(右)合影

大四生唐葦琳表示,在香港時就聽說大葉大學有很多雙聯學制合作,她希望透過留學來增加就業優勢,因此她選擇到台灣大葉大學念書。大葉大學的師徒制教育提供學生無微不至的照顧,感謝張智惠老師在留學申請過程的協助,讓她大四這一年可以如願到美國念書,先前從香港到台灣,因為語言相通,在台灣也有同樣來自香港的朋友互相照顧,但到了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攻讀雙聯學位,完全沒有任何認識的人,凡事只能靠自己,讓她變得比以前更獨立。她在美國選的課程以社會科學為主,美國教授在課堂上安排很多討論時間,與學生交換想法,剛開始她覺得有些困難,但努力參與後,她覺得可以聽到不同人不同面向的觀點,收穫很多。

完成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雙聯學位的唐葦琳(右),換上畢業服與大葉大學英語系副主任李晶菁(左)合照

副國際長張智惠指出,學校鼓勵學生接軌國際,提供雙聯學位、交換學生、海外實習、短期留學等國際學習機會。大葉大學英語系與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合作的雙聯學制,大學部學生只要在大葉就讀三年、到美國研修一年,完成規定學分數,就能同時取得兩校的大學文憑,碩士則是最快在台灣一年、在美國一年,可同時獲頒兩校畢業證書。與阿肯色科技大學合作的「3.5+1.5」學碩士雙聯學位,則是在大葉大學求學三年半後,只要再赴美研修一年半,完成畢業門檻,就能拿到大葉大學的學士證書與美國阿肯色科技大學的碩士學位。

已獲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雙聯學位的唐葦琳(右三),與大葉大學英語系的同學開心合影

英語學系副主任李晶菁說,學校開設有免費的語言加強班,幫助想出國留學的學生準備外語檢定考試,系上老師也會輔導學生申請外國學校,唐葦琳和金柱成是系上第5位、第6位完成雙聯學位的學生,留學生活不只是提升他們的外語能力,跨文化間的交流更帶給他們許多啟發。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