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1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工設系設計新秀工作營 母雞帶小雞 設計教育向下扎根




大葉大學工設系設計新秀工作營 
母雞帶小雞 設計教育向下扎根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為推動設計教育向下扎根,推出「少即是多  2019大葉大學設計新秀工作營」,以「德國師徒制」母雞帶小雞的精神,老師帶學生、學長姐帶學弟妹,讓對設計有興趣的高中職生在實作中學習,認識「少即是多」的美學,學會如何運用最少的元素來建構出形體。



大葉大學工設系推出設計新秀工作營,以德國師徒制精神帶領高中職學生做中學

大葉大學工設系主任吳婉宜指出,「少即是多」是德國建築師密斯・凡德羅所提出的設計哲學,對現代設計產生深刻的影響。今年的設計新秀工作營特別選用「少即是多」當主軸,由專攻文化與設計、圖文溝通與應用的莊文福老師,專長運輸工業設計、擁有豐富業界經驗的陳彥中老師,擅長感性工學、眼動設計、形態分析的范士誠老師,以及主攻家具與生活設計、造形文具設計的她,帶領學生分組展開創意實作,透過師徒制的引導,讓有志朝藝術領域發展的高中職學生在實做中累積經驗,認識設計原理。

參加大葉大學工設系設計新秀工作營的學員專心製作模型

員林農工的江芷瑄同學表示,「少即是多」是利用幾個元素去組成各種元件,元素可能是簡單的圓,或者方形、三角形,經過變化成為不同的東西。老師也讓大家分組,實際做出一個模型,是很大的考驗,也是很難忘的學習經驗。

大葉大學工設系主任吳婉宜(左)頒發研習證書給學員丁宇彤(右)

鶯歌工商的丁宇彤同學說,謝謝大葉大學工設系舉辦工作營,一方面帶領大家發揮創意,用黑卡紙、瓦楞紙、珍珠板等材料,做出各式各樣的模型,另一方面,在小組共同創作作品與發表成果的過程,不只是聽到別人的設計想法,也學習到如何團隊合作,收穫很多。

員林農工的江芷瑄同學介紹作品創作理念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