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1日 星期二

用IG行銷自己 大葉大學企管系賴晴鈴把健身興趣變職業




IG行銷自己  大葉大學企管系賴晴鈴把健身興趣變職業



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四年級的賴晴鈴,大三開始在健身房工讀,取得教練證照後,開始從事健身課程教學,她運用企管系的行銷專業,經營社群軟體IG,發布自己的健身影片,成功開拓客源,把興趣變成職業。


大葉大學企管系大四生賴晴鈴目前在健身房當教練

企管系大四生賴晴鈴表示,她原本在運動用品店打工,那時候就會到員林的健身房運動,大三因緣際會開始到健身房工讀,從助理開始,後來成為駐場教練。除了舉重、肌力訓練等健身教學,她也不斷思考要如何行銷自我,一年前她開始在IG上傳影片,紀錄訓練過程,不少人看到影片後會傳訊息說想學哪一個健身動作,她的客源因此越來越穩定,有興趣的人可以上IG搜尋「fitmeeat」,就能看到她的健身影片。畢業後她會繼續當健身教練,未來則希望可以把企管專業與運動專長結合,成為運動管理講師,幫助更多人認識健身,享受運動的樂趣。

大葉大學企管系大四生賴晴鈴(中)教學員訓練肌力

大葉大學企管系主任陳怡萍說,賴晴鈴同學平常就喜歡運動,她希望可以把興趣變成事業,因此積極準備健身教練執照考試,取得證照後就開始授課。她不只是健身教練,更是優質的行銷人才,她結合管理企劃課程學到的行銷觀念,在年輕人愛用的社群軟體IG上分享健身影片與知識,並自己設計衣服LOGO,把自己當成一個品牌來經營,因此還沒畢業就比其他人早一步找到職場位置。

大葉大學企管系主任陳怡萍(右)肯定賴晴鈴(左)把興趣變成職業

大葉大學企管系大四生賴晴鈴(右)示範如何訓練肌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