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2日 星期三

中科二林園區創新創業論壇暨創新研發聯合成果展 大葉大學登場



中科二林園區創新創業論壇暨創新研發聯合成果展  大葉大學登場



科技部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12日於大葉大學舉辦「中科二林園區創新創業論壇暨創新研發聯合成果展」,邀請綠能、精密機械、生技領域團隊分享創業及產學合作經驗,同時邀請廠商分享創新技術,期能藉由產官學三方交流,為二林園區產業搭建創新技術的合作平台。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學校是在地產業最堅強的後盾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強調,大葉大學以「企業夥伴型大學」為辦學特色,與產業緊密聯繫,不只是打造鍍膜研發基地、美妝品與醫美特色研發基地、製茶技術暨茶產品研發基地、數據科學人才培育研發基地、高齡長照與智慧輔具研發基地及輕量化電動載具研發基地六大基地,協助中彰投地區產業發展與升級,學校豐沛的研發能量與產學合作成果也獲經濟部肯定,取得經濟部工業局技術服務機構服務能量登錄證書。另一方面,大葉也有很多青年創業的成功案例,比如務農子弟陳聖樺就讀大葉大學後,跟隨師長學習,運用生物技術將自家種的四季春茶茶葉,以紅茶發酵方式,開發為新產品「小葉紅茶」,畢業後也在大葉育成中心輔導下創業。

中科管理局局長許茂新指出,中部是精密機械的大本營

中科管理局局長許茂新表示,中部是精密機械的大本營,二林園區發展起來將是全國最大的智慧精密園區,「中科二林園區創新創業論壇暨創新研發聯合成果展」安排了大學教授專題演講、創新創業團隊分享、育成中心成果展,期能鏈結起產學資源,帶動產業發展。

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認為企業要發展、交通要先行

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認為,創新研發與跨域合作是產業升級的關鍵,有感於企業要發展、交通要先行,縣府積極推動「台76線延伸二林計畫」,建構完善的交通網絡,加速新興園區發展。

中科二林園區創新創業論壇暨創新研發聯合成果展12日在大葉大學舉辦

二林鎮鎮長蔡詩傑說,中科管理局主辦的「中科二林園區創新創業論壇暨創新研發聯合成果展」,以二林園區產業技術為中心,結合產官學研的能量,共同擘劃彰化二林園區永續發展新藍圖,希望透過產業發展,開創在地就業機會。

大葉大學展出老師帶領學生研發、育成中心輔導的小葉紅茶

大葉大學育成中心主任、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吳建一指出,論壇邀請到工研院智慧機械中心彭達仁副組長、大葉大學柯文慶教授、彰師大沈志雄教授、勤益科大管衍德教授,以及園區產業代表天工精密、和勤精機,分享創新研發經驗,成果展則由中興大學等多所中部大專校院育成中心展出創新技術成果,期盼二林園區能扮演產業火車頭,透過跨領域新創技術與產業加值服務合作,擴大地區產業聚落效益。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