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造藝系謝孟勳同學受邀美國街頭創作 希望台灣被看見


大葉大學造藝系謝孟勳同學受邀美國街頭創作  希望台灣被看見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大四生謝孟勳,暑假到美國觀摩塗鴉文化,受邀參與音樂工作室外牆創作,他用噴漆畫了許多眼睛,並在牆面寫上台灣的中文和英文,傳達希望台灣被世界看見的心情。


大葉大學造藝系謝孟勳同學(右)在美國受邀幫工作室塗鴉創作,他拿著國旗和外國朋友在作品前合影

    謝孟勳同學表示,他高中開始接觸塗鴉,進入大葉大學造藝系就讀後,又學習到繪畫、石雕等技法。他希望可以把握大學最後一個暑假好好創作,剛好有親戚住在華盛頓,於是今年暑假他飛到美國,感受美國的藝術氛圍,同時進行創作。除了到華盛頓,他也到紐約2週,跟來自各地的藝術創作者交流,他遇到一位音樂工作室的負責人John(約翰),他打開手機相簿和John分享他在台灣的塗鴉創作,對方覺得很有趣,邀請他彩繪工作室的外牆,促成了這次街頭創作。

大葉大學造藝系謝孟勳同學暑假到美國,進行街頭創作

    謝孟勳指出,一開始他想畫人像,John鼓勵他打破框架,用更寫意的方式來表現。他認為台灣在國際間常常被忽略,希望可以透過這次美國創作的機會,讓台灣被更多人看見,所以他畫了不同角度的眼睛,有的望向遠方、有的流著眼淚卻依然堅定,表達台灣有很多藝術人才,大家都在藝術創作的道路上堅持著,期待能被世界看見。最後他用綠色和黃色的噴漆,寫下台灣和TAIWAN,象徵台灣的生命力與創造力。

大葉大學造藝系謝孟勳同學喜歡塗鴉,校內也可看到他的作品


    謝孟勳說,他在路邊進行塗鴉創作時,不少路過的外國朋友都會停下腳步跟他交流、合照,還有人邀請他到家裡去畫畫,雖然最後受限於時間沒有去,但對他而言,這些來自陌生人的正面回饋,就是他持續創作的動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