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100學年社團博覽會熱情開場 同學競相比創意、飆活力

表演藝術研習社同學活力十足

    大葉大學於92829日舉辦「2011星承傳奇社團博覽會」,各社團為招攬社員,紛紛使出渾身解數,大秀創意與才藝,吸引許多同學參觀。武東星校長鼓勵同學,大學生涯除了要在學識領域追求專業,更應該投入社團、參與服務學習活動,發揮生命的光與熱。

武東星校長表示,參與社團活動不只能豐富大學生活,還可從中學習人際應對、團隊合作技巧,開發個人潛能,讓自己具備多面向的能力。透過社團的文化薪傳與培訓,將有助於同學自我增值,找到適合自己的舞台。

大葉大學熱音社現場熱情演出,吸引眾多同學駐足欣賞

武校長同時談到,日前舉辦的新生啟發課程,許多社團同學義務參與志工服務,有些同學擔任活動當天的工作人員,有些同學負責晚會表演,不只充分展現同學又會讀書又會玩的一面,也表現出大葉學子「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四肯精神。

    目前校內擁有將近90個社團,分為服務、學藝、康樂、聯誼、體育、自治6大類。學生會會長柳亭 提到,此次社團博覽會命名為「星承傳奇」,象徵著經驗的傳承。往來學生會在社團博覽會都擔任工作人員的角色,今年學生會除了承辦社團博覽會,提供平台給每個社團招新外,也設立了攤位,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學生會、加入學生會。柳亭 說,不少新生在參加過新生啟發課程後,主動表達對學校與學生會的肯定,並表示有意願加入學生會,這兩天社團正式招新,報名情況很不錯。

映像工作室展示成員作品,吸引不少喜愛拍照的同學報名參加

    去年甫成立的親善大使團,曾擔任中區研討會接待,以及新生啟發課程的小天使,雖然目前只有十餘位成員,但成員們的參與度很高,每次活動幾乎都是全員出動。團長孫御庭談到,親善大使團負責接待工作,專業度很重要,成員都經過面試挑選,並安排彩妝、口語表達、美姿美儀、國際禮儀等課程培訓。

去年甫成立的親善大使團,透過一系列的課程訓練,提升成員們的專業度

    表演藝術研習社顧問鄭皓恩,目前就讀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他談到,表演藝術常常需要化妝,藥保系所學到的專業知識讓他可以提供成員彩妝選用建議,社團的表演訓練則培養了他的臨場反應,讓他上台報告不緊張,從事工讀工作也比別人容易上手。鄭同學也說,表演藝術研習社臥虎藏龍,超級偶像「小叮噹」林鑫男是現任表演藝術研習社副社長,先前社團排練兒童劇「大野狼與外婆」時,林鑫男也和社員們分享如何唱歌。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