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小葉紅茶創造地方亮點 大葉大學校友陳聖樺獲創業歸故里季軍

 


小葉紅茶創造地方亮點  大葉大學校友陳聖樺獲創業歸故里季軍


師徒領航,成就非凡!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碩士班畢業的陳聖樺,父親是南投縣名間鄉的茶農,他大三開始嘗試將父親種植的四季春茶茶葉,開發「小葉紅茶」,畢業後在柯文慶教授的輔導與鼓勵下創辦耘野青耕公司,不只是透過發酵技術創造農業價值,他也導入智慧化,同時積極推廣食農教育,榮獲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主辦的第四屆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季軍,累計獲頒新台幣80萬元獎金。

 

大葉大學校友陳聖樺勇奪創業歸故里競賽季軍

陳聖樺(右)與張芷瑜(左)就讀大葉大學時開始研發小葉紅茶

陳聖樺表示,大葉大學的師徒制教育讓他走上創業的路,展開不一樣的人生,幾乎是從小時候會跑會跳開始,他就跟著爸爸在茶園裡幫忙,直到就讀大葉大學生科系,才在柯文慶教授的指導下,開始嘗試製茶。他與女友張芷瑜經過不斷的實驗與調整,一步一步將家中茶園的四季春茶茶葉,透過發酵技術改變風味,製作成高品質的「小葉紅茶」,並在10512月正式創業耘野青耕。一杯好茶的背後,經歷了無數個環節的完美組合,他導入智慧科技農業,創新茶園管理系統,透過環境偵測,控制溫度、濕度等條件,提升茶葉品質,很開心能在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獲得好成績,一路走來,遇到任何問題,柯文慶教授永遠是他第一個請益的對象。

 

大葉大學校友陳聖樺(右)與柯文慶老師(左)分享獲獎喜悅

    指導老師柯文慶教授說,陳聖樺在大三時加入他的實驗室,選擇茶酒當大學專題研究主題,得知聖樺家裡種茶,他就鼓勵聖樺運用生物科技專業,為傳統茶產業注入新能量。陳聖樺與張芷瑜歷時兩年的嘗試,成功以紅茶發酵的方式,將四季春茶開發為「小葉紅茶」,並且致力於茶業科學化,從茶園管理開始掌握品質,結合創新研發、智慧農業與品牌行銷的營運模式,創業耘野青耕,兩位情侶檔也成為夫妻檔。陳聖樺除了開發茶產品,同時積極與地方青年合作,希望為名間鄉創造新亮點,因此能在這一屆的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獲得肯定,一路過關斬將,初賽獲10萬元、複賽獲20萬元、季軍獲50萬元,總共抱回獎金80萬元。

 

耘野青耕開發的優質茶品

創業歸故里頒獎典禮,大葉大學校友陳聖樺(左五)榮獲季軍


<<大葉大學陳聖樺校友開發小葉紅茶創業成功故事報導>>

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情侶檔小葉紅茶 翻轉茶葉身價 獲教育部U-start績優


大葉大學情侶檔小葉紅茶  翻轉茶葉身價  獲教育部U-start績優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畢業的情侶檔碩士陳聖樺、張芷瑜,開發「小葉紅茶」,去年12月創業耘野青耕有限公司,獲評為教育部青年署105年度「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start)績優創業團隊,獲頒獎金40萬元,將於23日前往台北領獎。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小葉紅茶 生科系情侶檔碩士生攜手研發


大葉大學小葉紅茶  生科系情侶檔碩士生攜手研發



    家住南投縣名間鄉的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碩士生陳聖樺,從小幫忙家裡種茶,攻讀生科系後,他一直思考如何幫助茶農提高茶葉經濟價值。在柯文慶教授的指導下,他和女友張芷瑜一起做實驗,歷時一年成功將自家種的四季春茶茶葉,以紅茶發酵方式,開發為「小葉紅茶」。

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情侶檔小葉紅茶 戰國策全國創業競賽第1名


大葉大學情侶檔小葉紅茶  戰國策全國創業競賽第1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生物產業科技學系畢業的情侶檔碩士陳聖樺、張芷瑜,從大四開始將自家種的四季春茶開發為「小葉紅茶」,他們組成「Plow & Reap」團隊,參加2016年第11屆戰國策全國創業競賽,榮獲創業類公開組第1名,贏得獎金新臺幣3萬元。

大葉大學生科系學生陳聖樺為突破家族事業困境,成功開發「小葉紅茶」的感人故事--大家看完請到YOUTUBE幫他按個讚,讓更多人也看到



陳聖樺,家住南投縣名間鄉,小時候就在茶園裡幫忙工作,主要種植四季春茶,因為產量大價­格被剝削,因此積極尋求轉型,進而攻讀大葉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及4+1碩士學程,經過辛苦過程,終於創新研發成功,開發出「小葉紅茶」新產品,為家族事業突破困境,開創新生機。在這期間,父親從質疑擔憂轉而全力支持,看著兒子能繼­承家業更能轉型突破,感到欣慰!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