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學習之路柳暗花明 大葉大學餐旅系賴郁軒獲台北國際廚藝賽果雕銅牌

 


學習之路柳暗花明

大葉大學餐旅系賴郁軒獲台北國際廚藝賽果雕銅牌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一年級的賴郁軒,高職剛開始學習果雕時跟不上同學,經過一次又一次練習,終於成為比賽選手,她結合自己漸入佳境的學習歷程,創作果雕作品「柳暗花明」,榮獲「2022 TIC台北國際廚藝挑戰賽」銅牌。

 

大葉大學餐旅系大一生賴郁軒的果雕作品柳暗花明

大葉大學餐旅系賴郁軒練習果雕

餐旅系大一生賴郁軒表示,「柳暗花明」這個成語有兩個含義,一是綠柳成蔭、繁花似錦的美景,二是比喻經歷艱辛後,絕處逢生。她就讀達德商工餐飲科時接觸到果雕,剛開始練習的時候跟不上同學,為了趕上別人,她熬夜練習,終於慢慢追上大家的腳步,她也看見自己的進步。進入大葉就讀後,陳俊華老師鼓勵她繼續創作果雕和參加比賽,她覺得「柳暗花明」很適合形容自己的果雕學習之路,因此這次參賽她選用「柳暗花明」為題,比賽必須在兩個半小時完成雕刻與擺放,時間壓力很大,她反覆練習,讓自己可以兩個小時左右就完成,這件作品以西瓜、木瓜、哈密瓜、香瓜、酪梨、薑、花椰菜七種食材進行雕刻,組成美麗的面貌,很開心能夠得到評審的青睞。

 

大葉大學餐旅系賴郁軒(右)與陳俊華老師(左)分享果雕銅牌的喜悅

指導老師、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陳俊華指出,由TJCA臺灣國際年輕廚師協會舉辦的「2022 TIC台北國際廚藝挑戰賽」,採用國際賽事標準,希望能促進全國廚藝人才技術交流。大葉大學餐旅系培育多元化的餐飲人才,不只是中餐、西餐烹飪,還有果雕、調酒等面向,賴郁軒同學此次參賽完成的作品「柳暗花明」,在不同的蔬果食材上雕刻了細緻的圖樣,呈現如花似錦的美麗,第一次參賽就獲得銅牌肯定,期待她未來在國際賽事可以有更亮眼的成績。

大葉大學陳俊華老師(左)肯定餐旅系賴郁軒(右)挑戰台北國際廚藝賽的果雕作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