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1日 星期二

考照百分百 大葉大學運健系同學綠島考國際潛水證照全數通過

 


考照百分百 大葉大學運健系同學綠島考國際潛水證照全數通過


大葉大學運動健康管理學系「休閒運動實務-進階開放水域潛水」課程,將教室移到台東綠島,邀請專業教練共同教學,輔導學生報考國際PADI AOW進階開放水域證照,有23位同學參加考照全數通過,考照通過率百分百。消息傳回學校,讓全校師生都相當開心,同學優異的表現也為今年33週年校慶獻上一份最好的禮物。

 

運健系同學全副武裝搭船前往考照地點(左四為指導老師林作慶)

大葉大學運健系助理教授林作慶表示:這次綠島進階潛水考照,總共有23位同學參加,經過二天課程包括:頂尖中性浮力、30米深潛、夜潛和搜尋與尋回等嚴格課程訓練,每人總共完成了5支氣瓶全數通過考驗,考照通過率百分百。擁有這張PADI AOW進階開放水域國際潛水證照,憑潛水證照可以在世界各地租借潛水器材,進行潛水休閒活動。完成課程後,也特別到綠島的鋼鐵礁進行船潛,潛入30米深海,讓同學親身體驗綠島海洋的深度。

 

綠島深潛考照,同學順利完成考照

大葉大學運健系主任蔡孟娟教授指出,系上相當強調「務實致用」與「產學聯結」之教學,系所課程納入產業實務需求,學生學習過程中就有業界專家參與規劃及教學,使學生瞭解國內外產業需求與脈動。系上開設「休閒運動實務-進階開放水域潛水」課程邀請padi亞太地區總監黃政元共同教學,培養學生具備水域活動的水肺潛水能力。課程搭配padi潛水國際證照,修課同學完成課程並考取潛水證照後,可以直接接軌產業,讓同學畢業即就業。

 

運健系大三生梁少薇是特別拿著馬來西亞國旗,慶祝順利通過考照

馬來西亞籍運健系大三學生梁少薇說,今年六月份就跟系上前往小硫球考取初階潛水證照,很開心這次可以在綠島完成進階潛水課程,取得PADI AOW進階開放水域國際潛水證照。運健系課程重視實務與理論的結合,讓大家在學期間就能認識產業,證照考試分學科和術科,準備證照的過程雖然辛苦,但在老師的帶領下,學到很多專業知識,也理解到如何教學生做出正確潛水動作。未來回到馬來西亞後,希望可以成為一位專業潛水教練。

通過考照後,梁少薇(左)是開心與指導老師林作慶(右)合照

綠島考照,徜佯大海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