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公演「帶我去看魚」 14日登場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公演「帶我去看魚」  14日登場


當大三學生與大一的自己對戲,會擦撞出什麼火花?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舞台劇公演「帶我去看魚」,將於14日晚間7點在校內M109演藝廳登場,結合現場演出與兩年前的線上演出影片,提供觀眾全新的劇場饗宴。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汪慶璋老師(前排右二)帶領學生準備舞台劇公演

擔任導演的汪慶璋老師表示,一年多前他帶領「進階表演」、「基礎場景設計」、「演出製作實務」三門課程的學生共同排演「帶我去看魚」舞台劇,後來因為疫情升溫,改採線上形式演出,不免有些遺憾。當年大一的學生現在已經升上大三,他邀集原班人馬在劇場再一次呈現「帶我去看魚」,學生們終於有機會站上舞台,每個人都全力以赴,因此雖然時間緊迫,但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就把以前背過的台詞又重新背好了,而且幾乎每位學生都同時負責演出與幕後工作,道具、場景、服裝都由學生一手包辦。1014日演出當天,15場戲的其中10場為現場演出,另有5場採用當時線上演出的影片,透過現場與影像的對話,重新詮釋這部戲,希望能帶給觀眾不一樣的感受。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將在14日晚間演出舞台劇

飾演姐姐的梁嘉怡同學指出,「帶我去看魚」的父親過世後,姐姐擔起很多家庭責任,即使出嫁後,依然為家中付出許多,因此姊姊不禁對妹妹有些怨言,希望妹妹多幫忙家裡一點。劇中有不少姊妹爭吵的劇情,希望藉由這個家庭故事提醒觀眾,即使時常爭執,但一家人始終還是一家人。

 

大葉大學傳藝學程汪慶璋老師指導學生排演

傳藝學程大三生陳雅琪說,「帶我去看魚」是爸爸、媽媽、姊姊、妹妹一家四口小家庭的故事,搬上舞台對他們而言是很大的挑戰,汪慶璋老師既認真又仔細地指導大家每一個細節,為了呈現出最好的一面,團隊每個人都加緊腳步練習。公演將於1014日晚上630分開放入場,歡迎大家一起來看戲,有興趣的民眾可以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gmpgewn87Z4GxCiD5hkuoYYS2HbaPelkcjy0Zd23N2c/edit,來不及網路報名的朋友也可以14日當天晚上5點到6點現場報名。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