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8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協助茶葉改良場茶文化傳習所系列活動

 


大葉大學協助茶葉改良場茶文化傳習所系列活動 

大葉大學及台灣茶協會承辦茶葉改良場111年度「茶文化傳習所系列活動」,於日前在中興大學實習商店旁食品與農業安全檢測大樓1樓大廳辦理茶文化傳習所推廣系列活動。


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院長李世傑歡迎學員參與研習

本次活動是由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院長暨台灣茶協會理事長李世傑教授與茶改場文山分場蘇彥碩分場長共同籌劃辦理,中興大學實習商店主任黃炳文教授、林怡蜜經理、曹菫恩小姐、茶改場製茶股股長潘韋成副研究員全力協助辦理,讓這次活動圓滿成功順利完成。

羅正彬理事長介紹台灣好茶的品評

這次活動,由茶改場楊梅總場蘇宗振總場長擔任首場次的開場演講,針對臺灣特色茶風味輪與臺灣茶分類分級系統 (Taiwan-tea Assortment & Grading system, TAGs),做精闢的說明與介紹。接著由當選第31屆全國模範農民羅正彬先生,也是南投縣凍頂茶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擔任講師,細述好茶的製程重要性與如何品評一杯好茶!並讓現場朋友實際體驗好茶的品茗與風味輪之間的關聯性!

大葉大學李世傑院長(左)頒發感謝狀給茶改場楊美珠課長(右)

早上的活動,在共同品評羅正彬理事長準備的十種台灣特色茶品後,圓滿結束。下午的活動,由茶改場製茶技術課楊美珠課長場擔任我們開場演講,針對臺灣十種特色茶的風味輪與臺灣茶分類分級系統 (Taiwan-tea Assortment & Grading system, TAGs),一一做詳細說明與介紹。接著由全國模範農民羅正彬先生,也是南投縣凍頂茶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擔任講師,他介紹個人是製茶過動兒開始細述好茶的製程重要性與如何品評一杯好茶!並讓現場朋友實際體驗好茶的品茗與風味輪之間的關聯性!

學員品味台灣特色茶

為了讓現場朋友品嘗羅理事帶來的茶品,他堅持親自現泡茶品,此時,楊美珠課長接著再次詳說明台灣十種特色茶的,尤其針對TAGs的茶品分類分級制,可以讓一般民眾可以買到台灣真正好喝的特色茶!

最後,在大家共同品嘗羅理事帶來的茶品,並由羅理事長親自說明如何品評下,讓貴賓們在品茗中,感覺在森林中喝茶的感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