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8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與全瑩生技跨校團隊合作 體外試驗證實蝦紅素能對抗新冠病毒活性 具保健與美粧潛力

 

大葉大學與全瑩生技跨校團隊合作

體外試驗證實蝦紅素能對抗新冠病毒活性  具保健與美粧潛力

大葉大學獲國科會補助,打造「美粧品技術升級輔導及產業推動平台:健康美麗一條龍產學聯盟」,創新育成中心主任吳建一與全瑩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跨校團隊合作,協助蝦紅素原料純度分析、抗氧化活性試驗,實驗證實不只是能開發為美粧產品原料,也有機會應用在提升免疫調節的保健產品。

大葉大學針對蝦紅素的抗氧化活性進行實驗


大葉大學育成中心吳建一主任(右三)與全瑩生技產學合作,證實蝦紅素具有開發為美粧與保健原料潛力

創新育成中心主任、藥用植物與食品保健學系教授吳建一表示,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加上環境污染等因素,都可能讓身體產生自由基,造成老化或免疫力降低,大葉大學在國科會的計畫經費支持下,打造健康美麗一條龍產學聯盟,協助生技、美粧業者開發天然的抗氧化原料,幫助人體清除自由基。其中,聯盟成員全瑩生技建構了珍稀天然物細胞工廠,以專利合成生物技術生產蝦紅素,特別委託大葉大學進行蝦紅素原料純度分析,以及抗氧化活性試驗,實驗結果證實全瑩生技生產的蝦紅素具有高度的抗氧化作用,如果應用在美粧產品,可以防止紫外線對人體造成的老化或皮膚病變等傷害。

 

大葉大學育成中心吳建一主任(左)指導學生做實驗

全瑩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何政育指出,產學合作也透過開發能測試病毒感染複製的分析平台,來發展阻止病毒感染並加速感染修復的天然保健產品原料,體外研究證實,全瑩生技以專利技術生產的蝦紅素具有高度抗氧化能力,且可於體外抑制80 %的新冠病毒的酶酵素活性,對於新冠病毒具有相當的臨床應用潛力。公司將於728日至31日到南港展覽館參與亞洲生技大展,並將在730日下午3點在國衛院輔導攤位正式發表相關成果,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共襄盛舉。

 

大葉大學育成中心吳建一主任(中)協助全瑩生技研究蝦紅素的抗氧化活性

何政育營運長進一步說,疫情肆虐全球,民眾的保健意識抬頭,公司希望能透過科學證據來確認蝦紅素在不同領域的應用潛力,因此特別與大葉大學產學合作。經由吳建一教授實驗室的研究證實,蝦紅素有強大的抗氧化、抗發炎、免疫調節作用,全瑩生技擁有原料生產的關鍵技術,未來將在大葉大學健康美麗一條龍產學聯盟團隊的協助下量產與商品化,希望能在後疫情時代提供民眾更優質的保健選擇。

大葉大學育成中心吳建一主任打造健康美麗一條龍產學聯盟,協助產業開發新技術與新產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