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1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暑期模型營 準新鮮人搶先修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暑期模型營  準新鮮人搶先修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內容學士學位學程18日至22日舉辦暑期模型營,由國際級模型大師PKKing(本名江家慶)帶領學生從零開始,學習動漫商品設計與模型創作,吸引近20位大學準新鮮人參加,搶先體驗大學課程。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舉辦暑期模型營,讓新生搶先體驗大學課程

多媒體學程助理教授江家慶表示,為期五天的暑期模型營,以學生喜愛的動漫流行角色為例,教學生如何把平面轉換為立體,除了介紹模型製作的材料和手雕相關概念,也一步一步示範編骨架、貼土做雛形、頭部與身體的細部製作等流程,並讓學生實作,從無到有完成作品,熟悉2D平面與3D立體的轉換,也有助於未來學生學習3D電腦繪圖。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江家慶老師示範動漫流行人物模型製作

多媒體學程副主任程仲勝指出,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開設有全國首創的動漫文化商品設計課程,邀請台灣知名的原型師PKKing到校任教,江家慶老師不僅擁有豐富的創作經驗,原創作品更是受到國際矚目,特別安排他擔任新生暑期模型營的老師,帶領學生做中學,將創意變商品。

 

大葉大學多媒體新生施明佑(左)與江家慶老師(右)分享他的成果

    新生施明佑說,他很喜歡模型,高中階段就開始自學,此次參加模型營,在江家慶老師的指導下,學習到完整的製作技巧,並且從零開始,自己做出一個模型,很有成就感。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新生專心製作模型

另一名參加模型營的新生蔡旻庭說,這是她第一次做模型,從完全不會到有一點成果,很新鮮很有趣。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