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助學生學用合一 寶島眼鏡捐贈大葉大學視光系設備,生醫系邀請校友黃衍勳分享創業經驗


助學生學用合一  寶島眼鏡捐贈大葉大學視光系設備

生醫系邀請校友黃衍勳分享創業經驗

大葉大學積極推動產學合作,幫助學生接軌產業!寶島眼鏡捐贈裂隙燈、角膜弧度儀給大葉大學視光學系,幫助學生實作練習,養成專業,生物醫學系邀請優秀校友黃衍勳回母校,與學弟妹分享他返鄉經營金龍水產養殖場、微醺農場的青農創業之路。

 

大葉大學視光系主任蔡麗雲(右)致贈感謝狀給寶島眼鏡人資長周克倫(左)

寶島眼鏡總公司人資室人資長周克倫表示,企業有社會責任,秉持企業永續的精神,自大葉大學視光系創立以來,寶島眼鏡就與學校產學合作,攜手培訓視光專業人才。驗光人員法通過後,大家都很期待學校培育的專業驗光師加入產業,將所學運用到職場,寶島眼鏡特別捐贈6台裂隙燈、3台角膜弧度儀給大葉大學視光系,增加學生在學期間實務練習的機會。

 

寶島眼鏡捐贈大葉大學視光系一批設備

視光系主任蔡麗雲說,民國104年正式招生的視光學系,一直積極引進產業資源,培養學生就業力,從成立開始就與寶島眼鏡合作,提供學生實習與就業機會。裂隙燈用於眼睛外觀及結構檢查,角膜弧度儀是檢測角膜弧度的工具,都是視光領域養成的重要機器,謝謝寶島眼鏡對教學的支持,捐贈視覺檢查設備幫助學生學習。

 

寶島眼鏡人資長周克倫(前排中)代表公司捐贈設備給大葉大學視光系

視光系提供學生最佳學習環境,系上建置了基礎醫學實驗室、光學實驗室、驗光實驗室、配鏡暨磨片實驗室、隱形眼鏡實驗室五大實驗室,讓學生在校期間,就能結合理論與實務,熟悉視光專業設備操作及技術,與產業無縫接軌。視光系更、大學光學、得恩堂眼鏡、星歐光學等企業引進產業資源,豐富學生實務經驗。

大葉大學畢業的黃衍勳(中)返校演講,與張雲祥老師(左)、黃尉東老師(右)合影

 

民國76年次的黃衍勳指出,就讀大葉大學的時候,他加入張雲祥老師實驗室,研究蝦病毒,與老師討論以及做實驗的過程,為他建立生物科技研究基礎,也是日後創業的養分。他原本擔任研究助理,雲林有父親以前養鰻魚閒置的魚池,當時他觀察到家鄉還沒有人養泰國蝦,因此想試試看,民國104年開始他回到雲林,利用益生菌養殖無毒蝦,並在民國105年創業微醺農場,種植無毒蔬菜,以番茄和小黃瓜為主。今年他入選農委會110年度產銷履歷達人,不僅是唯一入選的蔬菜類,也是最年輕的得主之一,很開心他對農業的堅持能被看見。很多人覺得農業很辛苦,不想投入農業,但他認為農業是生活的基本需求,市場相當可觀。微醺農場以穩定供貨和無毒為特色,他選擇可連續採收的作物為主力商品,並且明確分級,供應給不同的客戶群,通路包含加工廠、飯店、餐飲業者等。秉持共好的精神,他在雲林也協助青農培育,並將收到的訂單分享給大家,以合作夥伴的形式,打造穩定供應鏈,這些努力也讓他在今年獲評2021未來大人物。

 

大葉大學校友黃衍勳今年入選農委會110年度產銷履歷達人

生醫系教授張雲祥說,黃衍勳在學時期很認真,對實驗也很有自己的想法,願意去多方嘗試,目前擁有微醺農場與金龍水產養殖場,將生物科技檢測、疾病管控等學理實踐於農業,讓農業邁向精緻化。黃衍勳不斷提升農業技術,提供大眾優質產品,並將經驗分享給在地青農,這些努力讓他今年榮獲農委會110年度產銷履歷達人,並獲關鍵評論網媒體集團評選為2021未來大人物,系上特別邀請他分享創業經驗,幫助學弟妹接軌產業。

大葉大學生醫系邀請黃衍勳(中)與學弟妹分享創業經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