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英語系攜手學英語 境外生與精誠高中文化交流

 


大葉大學英語系攜手學英語  境外生與精誠高中文化交流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執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基地種子計畫(USR Hub)「攜手學英語」,與精誠高中合作,來自越南、印尼、約旦、日本、蒙古等國的境外學生向高中生介紹家鄉文化,高中生也帶領境外學生走訪彰化著名景點八卦山,認識台灣。

 

大葉大學境外學生與精誠高中學生同遊八卦山

英語學系助理教授李晶菁強調,「攜手學英語」計畫秉持大手攜小手的精神,帶領大學生走出教室,發揮所學,帶領中學生、小學生快樂學英文。這學期特別與精誠高中合作,結合語言與文化交換活動,幫助高中生拓展國際視野,也讓境外學生可以更認識台灣。交流活動總計有四次,第一次活動由越南學生黃林桃、阮武東康、印尼學生林湘雨、約旦學生納承德介紹自己國家的文化,第二次由日本學生千葉陸音、岸本華奈、蒙古學生艾美安、Brian介紹國家文化,第三次安排境外學生與高中生實地走訪八卦山,由高中生介紹在地特色給境外學生,第四次則是高中生分組,介紹台灣的風俗習慣或是飲食文化給境外學生。

    

精誠高中陳靜盈老師(中)感謝大葉大學英語系李晶菁老師(右三)帶境外生與高中生交流

精誠高中陳靜盈老師表示,大葉大學英語學系致力於推動國際化,也一直樂於分享資源給高中,因此高一學生的「文化導覽」課程特別與李晶菁老師合作,讓高中生在台灣也有機會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交談,認識異國文化。四場活動都是採用全英語方式進行,有助於學生提升語言能力,透過外國朋友的介紹,學生可以了解不同國家的民情,並且打破刻板印象,學生在準備介紹台灣給外國朋友的過程,也能進一步認識在地文化。

 

大葉大學英語系越南碩士生黃林桃(前排左)與精誠高中學生開心合影

大葉英語系碩士班的越南生黃林桃指出,她向高中生介紹家鄉胡志明市的景點和美食,學生很踴躍提問,詢問越南經過法國殖民的歷史,受到哪些影響,她表示越南的語言、食物、服裝、建築等都可以看到法國的影響。高中生還問她越南國花蓮花的涵義,越南主要宗教為佛教,蓮花與佛教相關,代表人民堅強的精神。

 

大葉大學英語系日本學生千葉陸音向高中生介紹日本

英語系大三生、日本籍的千葉陸音說,他介紹日本的地理位置和語言,另一名日本學生則為大家介紹日本的祭典文化,精誠高中的學生很熱情,全班還合唱在學校學到的日文歌曲淚光閃閃給他們聽,讓他覺得很感動。

 

大葉大學英語系蒙古學生艾美安向高中生介紹蒙古

英語系大四的蒙古學生艾美安說,大部分人對蒙古的想像都是蒙古包、在草原騎馬,剛來台灣時她覺得很納悶,後來慢慢知道這是教科書讓大家留下的印象。蒙古的氣候四季分明,鄉間確實有蒙古包,但在城市大家也是住一般的住宅。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