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冰雪天地科普快閃活動 鎮平國小學童體驗人造雪

 



大葉大學冰雪天地科普快閃活動  鎮平國小學童體驗人造雪

聖誕佳節下雪了!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環境工程學系與臺中市教育局、鎮平國小共同推動「大手攜小手、科學齊步走」計畫,特別在24日、聖誕節前夕舉辦「冰雪天地科普快閃活動」,讓小朋友在校園裡體驗人造雪,同時認識天氣現象下雪以及人造雪的原理。


 

大葉大學在聖誕節前夕為鎮平國小舉辦冰雪天地科普活動

大葉大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周中祺表示,感謝科技部及臺中市政府教育局連續四年補助執行臺中市科學博覽會計畫,此次選在聖誕佳節期間推出「冰雪天地科普快閃活動」,一方面讓學童認識大自然的雪是如何形成的,另一方面也說明人造雪的科學原理,並讓學生實際體驗人造雪的飄落。

 

大葉大學消防學程周中祺老師(右一)到鎮平國小舉辦冰雪天地科普快閃活動

鎮平國小校長賴朝暉說,「冰雪天地科普快閃活動」帶給小朋友許多驚喜與樂趣,同時學習到大自然下雪的氣候條件、人造雪的相關知識,非常感謝臺中市教育局、科技部、大葉大學挹注的科普資源,讓孩子在快樂中學習。

 

大葉大學讓鎮平國小學生體驗人造雪認識科學


工學院院長李清華指出,大葉大學強調實作學習,並積極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消防學程與環工系不只是培育防災專業人才,為了推廣防災教育與科學普及,周中祺助理教授帶領學生針對不同年齡、不同區域的對象,設計出一系列寓教於樂的科普教案。「大手攜小手、科學齊步走」計畫有臺中市鎮平國小與各小學的共同參與,大葉大學也建立了YOUTUBE頻道「臺中市全民科學!大手攜小手,科學齊步走」,分享科普數位教材資源,推廣科學到全臺灣。

 

鎮平國小學童開心體驗人造雪

環工系主任葉啟輝進一步說,大葉大學執行「大手攜小手、科學齊步走」計畫,也參與了科技部「2021臺灣科普環島列車」,臺中站免費提供「水上開花」、「火車開呀開」、「漂浮風火輪」三個數位教學教案以及一項互動體驗遊戲,歡迎小朋友以及對科學有興趣的民眾上線體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