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2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名人講座 承億文旅副董戴淑玲暢談經營學

 


大葉大學名人講座  承億文旅副董戴淑玲暢談經營學


大葉大學舉辦「薪傳大葉.成就大業」名人講座,邀請傑出校友、承億文旅集團副董事長戴淑玲,分享新書《找樂子經營學:有種、有趣、有態度》,與學弟妹暢談企業經驗。


    

承億文旅副董事長戴淑玲鼓勵大葉大學學弟妹走自己的路 

葉忠興副校長指出,戴淑玲畢業於大葉大學事業經營研究所,目前是承億文旅集團副董事長,過去除了在全國最大的文創設計旅店承億文旅服務,也曾創辦小鎮慢讀、擔任嘉義市政府建設處長。承億文旅結合飯店經營、文化創意與美學藝術,讓旅客體驗在地特色,目前營運中的飯店包含嘉義商旅、淡水吹風、台中鳥日子、桃城茶樣子、花蓮山知道、墾丁雅客小半島,其中位於嘉義市的桃城茶樣子更連續連兩年獲網友票選全台最美飯店第一名,今年更進軍南投日月潭、高雄亞洲新灣區、台東池上,逐步完成將旗下旅店建構環島台灣的夢想,「薪傳大葉.成就大業」名人講座特別邀請戴淑玲與學弟妹面對面,傳承職場經驗。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忠興(左)頒贈獎座給校友戴淑玲(右)

面對學弟妹的提問,戴淑玲有問必答,她也準備了承億文旅住宿券,現場抽獎送給學生。戴淑玲以「學會在工作與生活中找樂子」來形容自己的職涯,從小她在漁村長大,立志要當老師,高中畢業後如願成為國小代課老師,但心中還有夢,於是選擇考大學,讓自己有更多機會。職場工作多年後,弟弟戴俊郎創辦承億集團,她和弟弟一起拼事業,她認為創業要「有種」,寧願在自己喜歡的路上辛苦,走一條人煙稀少的路,也不要選別人覺得你應該走的路。承億文旅秉持「熱情、創意、美學」的精神,旗下每一間飯店都有獨一無二的主題,為城市創造新亮點,「有趣」才能長久。她同時鼓勵學弟妹們要「有態度」,要懂得思考,建立自己的觀點與價值。

 

承億文旅副董事長戴淑玲(左),現場抽獎送住宿券給學生

戴淑玲說,《找樂子經營學:有種、有趣、有態度》是她半自傳的職場紀錄,包含承億文旅的經營理念、嘉義市政府建設處長的公部門經驗,以及開設獨立書店小鎮慢讀。她認為所有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好的生活不會只有一種味道,而是酸甜苦辣都有,擁有「找樂子」的眼睛,自然能發掘許多好玩的事,「找樂子」就是她對生活與工作的態度。

 

承億文旅副董事長戴淑玲(中)演講後,大葉大學師生紛紛找她簽書

管理學院院長曾清枝表示,民國88年從大葉大學事業經營研究所畢業的戴淑玲,把在學校學到的管理理論,透過「找樂子」的思維,實踐在工作上,讓生命更加精彩,相信她豐富的產業經驗,一定能帶給學生許多啟發。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