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2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環工系校友洪基恩入選淮安環境應急專家庫專家


 

大葉大學環工系校友洪基恩入選淮安環境應急專家庫專家


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畢業校友洪基恩,2015年赴中國江蘇省淮安市工作,目前是江蘇泓威檢測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淮陰師範學院化學化工學院兼職副教授,繼2019年獲頒淮安市十大傑出青年後,專業能力再獲肯定,入選淮安市環境應急專家庫專家。

 

大葉大學環工系校友洪基恩,目前是江蘇泓威檢測科技總經理

34歲的洪基恩,是大葉大學環境工程學系大學、碩士、博士一路培養出來的學生,在學期間就曾獲波蘭發明展、阿基米德發明展等國際獎項肯定。泓威檢測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洪基恩表示,大三修了李清華教授的廢棄物資源回收再生課程,得到很多啟發,促使他選擇繼續攻讀碩士班,跟隨李清華教授學習相關技術,透過廢棄物處理與貴金屬回收技術,達到都市採礦、資源再生的目標。李清華教授帶領大家做實驗、做計畫、參加研討會、參加比賽,不只是讓他的履歷比其他人更亮眼,更讓他學到「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四肯精神。

 

畢業於大葉大學環工系的洪基恩,感謝學校德國師徒制的引導

洪基恩指出,他在2014年完成博士學位,2015年服完兵役後,剛好中國環保市場有就業機會,他決定到江蘇淮安試試看,一開始在環境檢測公司當職業經理人,2018年和朋友創業江蘇泓威檢測科技有限公司。五年來在淮安深耕環保產業,讓他獲得淮安環保局肯定,入選淮安市環境應急專家庫專家,很開心自己的努力被看見,他最感謝的就是大葉大學李清華教授,研究所跟隨老師學習,一點一滴累積實務經驗,畢業後遇到任何事情,第一個請益對象往往就是李清華教授,老師總是不吝給予學生支持。

 

大葉大學環工系校友洪基恩入選淮安市環境應急專家庫專家

洪基恩說,他不是很會念書的人,以前也沒想過攻讀博士,考大學時室友提議環工系不錯,兩個人一起以環工系為目標,剛開始他對環工領域不太了解,在大葉大學德國師徒制的引導下,慢慢產生興趣,並發現環工系的出路很寬廣。環工領域包含水、空氣、土壤、廢棄物等等,許多公司會面臨廢水處理、廢氣排放問題,需要環安衛專業人員協助處理,其他像是環保局、顧問公司、檢測公司等也都有環工人才需求,期待有更多年輕學子加入環工產業,共同為環境永續努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