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2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視傳系李淑貞老師策展 校友齊聚彰化美術館 發炎症候表現當下


 

大葉大學視傳系李淑貞老師策展

校友齊聚彰化美術館  發炎症候表現當下

    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副教授李淑貞策畫「發炎症候」展覽,邀請12位畢業校友,即日起至28日在彰化美術館5樓,展出插畫、攝影及各式媒材創作,共同詮釋當下的世界。

 

大葉大學校友聯展「發炎症候」正在彰化美術館展出

    策展人、大葉大學視傳系副教授李淑貞指出,「發炎」是身體被細菌或病毒入侵,發炎組織內部就像一個小宇宙,這一端牽動著另一端,不只是生理會發炎,心理也會因為各種狀況出現「發炎症候」,發炎未必不好,主體經歷了發炎,可能衰落也可能變得更強。每個人在成長過程都有各自的發炎境遇,進而認識到生命的本質,此次展覽特別以「發炎症候」為名,集結不同領域、不同媒材的創作者,透過作品詮釋這個世代所面臨的種種困境,藉由「發炎症候」這個主題,表現當下已經發生、或者正在發生即將、發生的種種世界樣態。

 

彰化美術館「發炎症候」展覽,展出大葉大學校友作品

    李淑貞老師表示,「發炎症候」的參展者都是大葉大學視傳系或造藝系畢業的學生,這幾位創作者目前在設計及藝術界都相當活躍,並且擁有豐富的設計經驗,包含﹕施權峰、丁原生(曾德翰)、飛飛飛(張傑)、楊登琪、劉琬琳、孫嘉恩、李兆起、陳冠如、林以方、李易煒、羅榮華、莫汶侑12位藝術家。飛飛飛(張傑)是運動服裝品牌設計總監,劉琬琳是動畫設計工作室主持人,楊登琪曾獲台北美術獎首獎,孫嘉恩即將前往英國攻讀跨域設計……透過他們的作品表述,呈現了當代的社會環境與生命感受。


彰化美術館展出大葉大學校友的各式媒材創作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